白靈鬆口在好萊塢發展,遇過很多找她「談事情」潛規則的大咖,但她不願用身體交易,覺得不純粹。(中時資料照片)
白靈鬆口在好萊塢發展,遇過很多找她「談事情」潛規則的大咖,但她不願用身體交易,覺得不純粹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美籍華裔女星白靈,當年因與巨星李察吉爾合作《紅色角落》而走紅於國際,這些年以精湛演技加上敢穿敢露聞名,而她也深知自己的形象會引來什麼樣的效應,白靈坦言熟知各式各樣好萊塢潛規則,自己也常收到這種「暗示」,製片、導演找她「談事情」,但她不願用拿身體交易,因此錯失很多機會。

白靈接受《鏡週刊》訪談,表示對自己的身體與性感很有自信,深知有著極端的魅力,她也坦言,確實很多製片或導演會邀她去家裡或辦公室「聊一下」,她也懂背後的意思,表示自己身為亞裔,在紅毯上也很開放,每每現身都嶄露性感,「大家想我肯定很刺激、很瘋狂,在床上一定很讓人滿足」,白靈能夠理解這些人想著滿足「性的渴望」,但是拿電影來當作代價,就讓她覺得很不純。

白靈說自己不是要否定身體的關係,而是動機上的不純粹,如果有喜歡、有感覺,一夜情或是交往她都沒關係,但如果她不喜歡對方,「即使他有很棒的片子,我還是不能委屈,去跟他做那個事情」,所以面對這種深夜的邀約,白靈有一套婉拒的回覆說詞,「我們可以一起去吃午飯,白天喝咖啡」,這些大咖們被她拒絕後,拍片的機會就沒有了。

經歷得多了,白靈摸索出一套對應的生存法則,選擇不在派對上認識導演跟製片人,因為他們永遠對她有幻想,只要是這樣認識了,「真的不誇張,都要邀我出去,就是希望我跟他們有『浪漫』」,說白點就是要求親密關係,而被拒絕後的男人傷自尊,就不會找她拍片,反倒封住拍片的路,因此白靈決定誰都不要事先認識,才能不把拍片的機會封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