亡者半夜坐在床邊盯著她看。(圖/pixabay)
亡者半夜坐在床邊盯著她看。(圖/pixabay)

記者跑社會新聞難免會碰到各式各樣的命案,在現場都要保持敬畏的心,寧可信其有,也不要誤犯禁忌,然而資深媒體人許聖梅就分享,她剛開始跑新聞時,還曾期待看到屍體,結果在過程中觸犯到禁忌,半夜竟然遭遇到科學無法解釋的超毛事件。

許聖梅在節目《震震有詞》透露,她剛入行就接到分屍案消息,當時還是菜鳥的她一聽就興奮騎車衝到現場,沒想到到場後一腳踩在亡者的腳上,還嫌棄地說了一句「好臭」,等採訪結束,許聖梅和攝影師要離開,卻發現車子發不動,現場禮儀師連忙要她去買金紙「不然妳過不了今晚」。

許聖梅這才知道大事不妙,拉著同事跪下祭拜亡者,車子這才終於能發動,攝影師也大叫她的名字,要她趕快離開現場,本以為事情就這樣落幕,沒想到她晚上回家睡覺後,半夜醒來竟看到亡者坐在她床邊,全身也動彈不得,就這樣直到天亮,之後更出了車禍。

許聖梅分享過去遇到的驚悚經驗。(圖/翻攝震震有詞)
許聖梅分享過去遇到的驚悚經驗。(圖/翻攝震震有詞)

對此,命理師謝沅瑾老師表示,除了許聖梅觸犯禁忌,同事叫了許聖梅的名字也是禁忌之一,同時也分享曾有名女藝人搬進新租屋處,竟莫名其妙上吊,還好老公剛好回家救了她一命,事後女藝人還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詢問之後才得知原來前一任屋主上吊輕生了,就和她上吊的位置一樣,差點就被抓交替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