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時豐12日為客家音樂節獻唱。(典選音樂提供)
羅時豐12日為客家音樂節獻唱。(典選音樂提供)

「客家音樂節」12日在新竹起跑,其中「靚聲-客家經典再現演唱會」,請來老、中、青三個世代的客家歌手同台演唱,包含羅時豐、黃連煜、劉平芳、林展逸等人。已很久沒回竹北演出的羅時豐,獻唱〈細妹仔恁靚〉時與觀眾互動熱烈,他甜誇「客家妹子最勤儉,漂亮又賢淑」,讓不少女粉絲開心尖叫。

本屆以「當然愛聲你」為概念規畫活動,入圍過3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、最佳客語歌手的客樂iColor雙人組合,以〈十朝歌〉、〈無緣〉等曲目表達對純真泥土的敬愛;第一屆客家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劉平芳獻唱〈一支擔竿〉等歌,洋溢客家至善的農家樂趣;而創作歌手林展逸則以〈客家本色〉唱出客家人柔美流淌本質。

吉那罐子主唱楊淑喻是金曲常勝軍,她一連獻上〈花樹下〉等招牌金曲後,邀請同樣征戰金曲無往不利的黃連煜合唱〈在這恬靜的暗哺頭〉;而擁有橫跨國台客語三路歌迷的羅時豐,則以沉穩又不失風趣的台風,壓軸高唱〈沒共樣的人〉、〈細妹仔恁靚〉等歌掀起演唱會高潮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