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菊英14歲就出道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關菊英14歲就出道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娛樂8點半》70、80年代香港當紅一線女歌手關菊英,24歲就嫁給大12歲音樂人黎小田,無奈婚姻僅維持2年就結束,之後一度淡出演藝圈,移居加拿大,直到2005年才復出,更在近60歲時,大方認愛同性友人周偉利,現過著半退休生活。

關菊英自小喜歡唱歌,母親見她有天分,便請了老師教她唱歌技巧,14歲時老師推薦她到中環的「金寶夜總會」唱歌,同年,她在市政局主辦的歌唱比賽中奪的冠軍,因此踏入樂壇。

起初她主要擔任幕後代唱,後來轉到幕前演出,1973年,她加入TVB,當劇集《民間傳奇》的幕後代唱,之後轉到幕前演出電視劇,並開始主唱電視劇的主題曲和插曲,包括《狂潮》、《過客》、《江山美人》等,漸漸嶄露頭角。其中《天龍八部之六脈神劍》的主題曲《倆忘煙水裡》,和關正傑的男女對唱更是經典。

而關菊英在14歲出道時,就結識大他12歲的音樂人黎小田,並非常仰慕他的才華,之後兩人順理成章在一起,並展開同居生活,兩人交往10年,黎小田風流成性,據悉,關菊英雖然知道男友的在外的風流史,但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

關菊英1982年嫁給音樂人黎小田。(圖/翻攝自東網)
關菊英1982年嫁給音樂人黎小田。(圖/翻攝自東網)

有一天,關菊英意外發現自己懷孕,但為了不想給黎小田有逼婚壓力,偷偷跑去墮胎,黎小田知道後非常內疚,更希望能大開筵席迎娶她彌補,1982年關菊英和黎小田結婚了,不過,婚後的黎小田依然風流,婚姻僅維持2年就結束。

有傳離婚原因是性格不合,但也有說法是關菊英發現黎小田偷吃,他帶小三回家,當場被關菊英捉姦在床,才選擇離婚。離婚後,關菊英隨家人移民加拿大,直到2005年才復出參與《金曲情牽半世紀演唱會》。

2007年她接拍港劇《溏心風暴》,首次飾演反派就因為精湛演技爆紅,她還替電視劇演唱主題曲《講不出聲》,成為經典金曲,連周杰倫都曾在演唱會翻唱,讓她演藝事業再創事業高峰,同年更在紅館舉辦出道以來首次個人演唱會。

復出後事業表現亮眼,也迎來了戀情,2007年在友人飯局認識同性密友周偉利(Willy),兩人多次被拍到出雙入對,互動曖昧親密,之後她也大方承認戀情,關菊英表示:「我這個年紀只想找個好伴,男女都無所謂。」

而認愛後,兩人也正大光明牽手逛街、一起去旅行,如今已交往超過10年的兩人,仍像在熱戀中,她也曾在節目甜蜜表示,很幸運可以遇到周偉利,「她機靈、心地好,尤其很尊重長輩,也關心朋友,我非常珍惜這段關係。」

關菊英現和同性密友周偉利感情穩定。(圖/翻攝自東網)
關菊英現和同性密友周偉利感情穩定。(圖/翻攝自東網)

而周偉利的身家背景也相當不簡單,她是香港公仔麵大王周文軒的侄女,家族資產逾20億港元,而她的身價也破億。現處於半退休享受人生的關菊英,過得充實又注重養生,曾透露每日要步行至少1小時外,還會做運動飲食也以清淡為主,難怪已年過60歲仍駐顏有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