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少祺在地震時「肉身護兒」 引發網友討論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黃少祺在地震時「肉身護兒」 引發網友討論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昨(10)晚間9時19分地牛大翻身,東北部地區發生規模6.7有感地震,全台搖晃劇烈,讓不少民眾嚇得驚慌失措,男星黃少祺事後在臉書PO出地震當下家中監視器畫面,只見他以肉身護兒,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感動。

黃少祺在臉書PO出昨晚地震時,家中監視器所拍下的畫面,父子三人原本還在家中各自做事,突然間一陣天搖地動,只見兩個兒子急得像無頭蒼蠅般,在家中四處亂竄,而黃少祺則是先要兩個小孩別怕,接著將兩人拉到身旁,一邊摟住小孩一邊以肉身護兒,兩個小孩子則是將他摟得緊緊的,絲毫不敢離開他身邊。

對此,黃少祺表示:「第一次看到自己在地震下的反應…昨天的地震真的搖動的好厲害,還好大家都一切安好」,網友也紛紛回應:「好暖心,我們都保護孩子優先」、「父母都是一樣的,第一時間都抱著小孩等不搖」、「幸好爸爸有在家,給孩子最安全的依靠」。

昨晚9點19分發生強震後,深夜接連還有4次有感地震,特別是凌晨2點15分規模5.6地震,劇烈晃動讓國家級警報再度響起,所幸沒有任何災情傳出,對此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,這場大地震來得正是時候,過去3年台灣地底釋放能量偏少,適度釋放能量未必是件壞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