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台灣陰雨綿綿,昨晚又發生規模6.7地震,後又接連有餘震發生,讓不少人聯想到炎亞綸的下雨地震說。(資料照,吳松翰攝)
近日台灣陰雨綿綿,昨晚又發生規模6.7地震,後又接連有餘震發生,讓不少人聯想到炎亞綸的下雨地震說。(資料照,吳松翰攝)

近日台灣北部陰雨綿綿,昨晚9時19分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.7地震,後又發生2次規模4以上的小區域餘震,讓不少網友忍不住連想下雨和地震的關聯,而知名藝人炎亞綸2015年的「下雨地震說」也再度被挖出來討論,引發熱議,大家瘋狂朝聖先知。

臉書粉專《台灣迷因》昨晚PO出一張圖詢問,為什麼突然有這麼大的地震?答案選項有四個,分別是歐亞板塊推移的正常現象、海底火山爆發、地底核子武器試爆以及最近這幾天都在下雨,其中小編則幽默地說:「我猜D,因為炎亞綸大哥不會輸!」

爆笑埂圖吸引上萬網友狂讚,也讓不少人回想起藝人炎亞綸的「下雨地震說」。2015年炎亞綸曾在臉書發文表示「這周狂下雨,把原本乾燥的土壤一下淋溼,因此地質鬆軟造成地震不斷。」當時被網友酸爆,如今許多人紛紛道歉,「先知總是孤獨的,對不起炎P」「已跟炎p道歉」、「朝聖先知」、「炎柱根本先知好嗎?」

據了解,下雨引發地震的說法,有網友神出一篇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的期刊表示,研究中指出「雨水在地震形成中極可能扮演一個重要角色」,大約有百分之0.02至0.05的雨水能滲入6公里深的地層,這些雨可能改變岩石強度及滲透性,若在高壓下有足夠流體,可能會使斷層帶上下移動,引發地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