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主持人于美人。(本報系資料照)
知名主持人于美人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台灣東北部地區今晚21:19許,突然發生芮氏規模6.7地震,造成全台狂晃,知名主持人于美人第一時間也在臉書向大家報平安,同時更透露自己在地震當下的2舉動,引爆網友熱議不斷。

地牛突然在今晚大翻身,于美人隨後也在臉書報平安,「大家都好嗎?彼此報個平安!第一時間在吊燈下面放抱枕。第二個動作打開大門。」還PO出一張把抱枕放在水晶燈下的照片,吸引網友討論。

大家都好嗎? 彼此報個平安! 第一時間在吊燈下面放抱枕。第二個動作打開大門。

于美人發佈於 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

大家都好嗎? 彼此報個平安! 第一時間在吊燈下面放抱枕。第二個動作打開大門。

到底于美人在水晶燈下放抱枕的用意為何?網友看法不一,「太可愛了美人姐是怕砸傷還是怕燈受傷」、「怕水晶燈往下墬」、「吊燈掉了可以再買啊」、「覺得要放被子,抱枕不夠水晶燈躺」、「我家也有這種吊燈,超嗨」、「趕緊換掉危險吊燈才是正確」。

其實高市消防局科員蔡宗翰2016年曾在個人部落格上提到,「地震中先打開大門」是國人長年來的誤解,「事實上無論是美國、日本、紐西蘭的國家官方防災機關,都主張地震發生時應立刻找掩蔽。」蔡宗翰透露,據統計,會致使門框變形的地震震度至少約5級以上,同時這個震度也是地震「造成傷亡」的開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