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季惟在《戒指流浪記》為檢場披婚紗。(HBO Asia提供)
方季惟在《戒指流浪記》為檢場披婚紗。(HBO Asia提供)
黃柏鈞、方季惟、宥勝一起出席活動宣傳《戒指流浪記》。(羅永銘攝)
黃柏鈞、方季惟、宥勝一起出席活動宣傳《戒指流浪記》。(羅永銘攝)

HBO Asia原創影集《戒指流浪記》9日舉辦AR體驗活動,由飾演女主角林予晞媽媽的方季惟,帶領兩位「準女婿」宥勝、黃柏鈞一起參與。方季惟劇中為嫁檢場首度披婚紗,她說,媽媽生前一直想把她嫁掉,擔心她一個人怎麼辦,所以拍攝婚紗戲時,她特別在心裡對著天上的媽媽說「您有沒有看見我終於穿上婚紗了,嫁掉了」,覺得媽媽應該安心了。53歲仍小姑獨處的她說,目前有人追求,但沒出現可結婚的對象,坦言年紀大了要嫁人很辛苦,「一開始覺得還不錯的,相處之後就會開始扣分!」

方季惟被讚凍齡、膚質超好,卻自曝平常沒化妝絕對不出門,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化妝,連去拍戲時也一定是在家化好妝再出門,「一天當藝人,就好像一輩子都在當藝人」,從沒有讓家人以外的人看過素顏,甚至連出門倒垃圾或是遛狗都要化妝,她笑說因為自己是美工科畢業,所以化妝速度很快,平均只需要5-10分鐘。她並透露自己的祖母,也是很重視自己的妝髮,即便後來年紀大了住院,甚至臨終前也都堅持要化妝保持美美形象,覺得這似乎有點家族淵源。

從小在美國長大、至今仍在持續學中文的黃柏鈞,用英文形容方季惟的美是「高雅、優雅很有氣質的永恆之美」,宥勝則說,「姐的美不只是外在的美,是對自己的美非常投入的美,讓人感動的美!她努力運動、堅持化妝,讓美的樣子永遠呈現的這份心意與堅持,讓我很尊敬!她一直要把最美的樣子給世界看的這份堅持,是我自己無法做到的」。

談到過去與媽媽相處,方季惟說,「我都報喜不報憂的,重要的大事都是自己決定,例如當年開刀就是自己決定,不敢跟媽媽說,直到開完刀才告訴他們,甚至媽媽是看到新聞才知道,父母還因此擔心到一個月內頭髮都白了」,她說,觀念傳統的媽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,會責怪自己無法成為兒女的後盾,她則努力不要他們有這樣的自責想法。

黃柏鈞戲中是宥勝情敵,戲外卻頻頻向宥勝請教如何兼顧家庭與事業,原來他2018年拍完《雙城故事》後,就與遠距戀愛1年的韓國女友閃婚,宥勝則自嘲問他超不準,因為自己為了家庭,在《戒指流浪記》之前已長達5年沒有拍戲。黃柏鈞說,老婆神似秀智,小他13歲,當初他去紐約看哥哥時認識還在讀大學的她,兩人就開始了長達半年、靠著電話聯繫的遠距戀愛,之後老婆為了他來到台灣,他也親自去首爾拜訪女生的家長,結果丈母娘才40多歲,只比他大幾歲而已。

HBO Asia原創影集《戒指流浪記》改編自作家賴以威原作「Ring of the Day」,由宥勝、林予晞主演,黃柏鈞飾演林予晞前男友,方季惟飾演林予晞母親,將於12月13日(日)晚間9點獨家於HBO GO上線並在HBO頻道首播,並一連播出兩集。該劇描述,一枚遺失在捷運上的戒指,流浪在七個寂寞的陌生人之間,展開七個浪漫旅程,這一季在台北數個捷運站點拍攝,將台北之美傳遞國際,並獲得臺北市政府文化局、台北市文化基金會、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之「國際影視攝製投資計劃」投資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