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還有沒發表的高階新手機嗎?圖為Pixel 4a 5G(下)與Pixel 5。(黃慧雯攝)
Google還有沒發表的高階新手機嗎?圖為Pixel 4a 5G(下)與Pixel 5。(黃慧雯攝)

今年Google一反往例,僅推出搭載中階Snapdragon 765G晶片的Pixel 5手機(以及Pixel 4a 5G),或許讓不少喜愛Pixel手機的消費者感到無所適從,也更為期待Google會不會來一記回馬槍,推出搭載高階晶片的機種。如果這就是你的期待,或許真的有機會實現!

爆料者之一的 /LEAKS(@Slashleaks)日前曝光了一款疑似Pixel新品的手機,照片中顯示的新機名稱是Pixel XE。熟悉Pixel手機的消費者應該可以了解,過去Google並沒有採用非數字的方式來為手機命名,也讓這個名稱更令人好奇它具體的意義。從曝光的照片來看,這一款新機搭載8核心處理器,搭配了挖孔螢幕的設計。

一款名為Pixel XE的手機遭到爆料人曝光。(摘自slashleaks.com )
一款名為Pixel XE的手機遭到爆料人曝光。(摘自slashleaks.com )

除了Pixel XE之外,@Slashleaks 又接續曝光了另一款Pixel手機的資訊。這一款手機被命名為Pixel 5 Pro,據了解採用了8GB RAM、256GB ROM,螢幕是6.67吋,後置四顆鏡頭,且前螢幕可能採用螢幕下鏡頭的新方案。由於螢幕下鏡頭的方案,目前僅被中興AXON 20 5G手機採用,是一項相當新穎的技術。再加上Google也沒有使用過Pro來為Pixel手機命名的前例,搭配四鏡頭也過去Google Pixel手機在相機規格上略顯保守,更輕向仰賴計算攝影(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)技術的做法,都讓這一款手機被推測更可能是正在測試中的原型機(prototype),量產上市的可能性不會很高。

一款疑似名稱為Pixel 5 Pro的手機遭到爆料曝光。(摘自slashleaks.com )
一款疑似名稱為Pixel 5 Pro的手機遭到爆料曝光。(摘自slashleaks.com )

過往Pixel手機系列,Google都會一次推出螢幕尺寸不同的款式,螢幕更大一點的會加上XL的名稱,例如Pixel 4以及Pixel 4 XL。但這樣的慣例在今年被Google打破,僅推出的Pixel 5,而沒有Pixel 5 XL。再加上Pixel 5搭載的是高通中階晶片,更讓人期待是否Google會有後招,也就是再推出另一款比Pixel 5螢幕更大、性能也更強大的機種。

作為參考,遭到爆料的兩款手機,在 slashleaks.com 被網友評斷真實性的項目中,獲得的支持都在25%以下。很顯然,即便對於高階Pixel新機的期待高漲,大多數網友還是認為上述兩款手機真實存在的可能性不高。再說目前已經接近年底,Google該發表的新品也早已推出。若目前還有新機研發計畫,選在2021年發表的可能性更高。

年終將近,Google今年首度推出5G手機,Pixel 5手機以及Pixel 4a 5G兩個機種如今都已在Googler Store正式開賣,當然也可以選擇搭配台灣大哥大門號綁約來購入。此外今年還有全新的Google Nest Audio這一款音質比Nest mini更上一層樓的智慧音箱可供選購,消費者可以參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