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人聯合抵制福灣巧克力,網紅T妹昨深夜臉書發文批正義魔人。(圖/Tiffany Chen T妹 粉絲團臉書)
萬人聯合抵制福灣巧克力,網紅T妹昨深夜臉書發文批正義魔人。(圖/Tiffany Chen T妹 粉絲團臉書)

今年勇奪世界巧克力大賽冠軍的福灣巧克力,被挖出董座2015年時曾性騷擾女員工,導致上萬網友聯合抵制,許多合作品牌也紛紛切割。對此,網紅T妹說,拒買福灣巧克力的產品很合理,但若別家企業只是恰好用到這家的原物料,並不表示他們苟同性騷擾和不尊重女性,難道要像古代誅九族一樣?她並直言「過度牽拖就是不理性的正義魔人。」

網紅T妹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,性騷擾在許多企業都有,當然指責女性很不對,而這個企業也確實不懂得鞏固形象,因此若民眾拒買該企業本身出的產品,的確很合理,她也尊重大家的選擇,但其他企業只是剛好用到他們家的產品,這是針對產品喜愛度、肯定度,和人並沒有關係。

T妹忍不住質疑抵制產品的人,難道使用原物料就代表苟同性騷擾,不尊重女性嗎?難道要如同古代誅九族嗎?會不會連續劇看太多?到底何謂正義?其實「過度牽拖就是不理性的正義魔人。」

T妹認為拒買的人本身就不會去買,因此何必點名哪些店家也有用該企業的產品,甚至聯合發起拒買活動,這已經是霸凌了!況且拒買是自己的選擇,有些人還吃飽太閒跑到其他合作廠商的網頁攻擊,結果網路上萬人響應,但實際拒買的人有幾個?她也提到,走進超商看到巧克力好吃,多數人還是會買,因為消費者沒那麼無聊。

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而T妹也在留言處補充,「不理性的無限上綱讓我作噁,沒有跟著霸凌就好像我們沒有同理心,不懂被性騷擾的痛苦。」這樣的思維讓她覺得很傻眼,她在文中也表明尊重抵制福灣巧克力,但不該牽拖其他公司,況且同情莫名受牽連企業的人也不只她,只能說:「做事不分青紅皂白,在社會怎麼立足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