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庭身材火辣,卻飽受性騷擾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羽庭身材火辣,卻飽受性騷擾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【回憶殺】35歲女星羽庭是《藍色水玲瓏》、《蝴蝶密碼》和《戲說台灣》的固定班底,時常演女鬼或是苦情角色,令許多觀眾印象深刻。戲外的她,或許是身材太過吸引人,居然被導演和同劇男演員性騷擾。

羽庭畢業於華岡藝校戲劇科,剛畢業即參與《藍色水玲瓏》的拍攝,雖然沒有馬上大紅,但3年後她擔任澳門女星梁洛施的替身演員,意外打開知名度,有「替身女王」的名號;而她也沒浪費本身的好身材,26歲出版全裸寫真《替身》,展露真人版娜美的曲線,且拍攝過程沒有做防護措施、沒清場,尺度相當大膽,對此她表示脫星與寫真女星有差別,不害怕被定型,只想趁年輕留下作品。

羽庭曾拍攝全裸寫真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羽庭曾拍攝全裸寫真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未料火辣身材卻遭到狼爪,下手對象還是工作夥伴,根據綜合媒體報導,羽庭到台中拍戲下榻飯店,該劇導演趁著酒意闖入房間,將她整個人壓在床上揉胸、親吻乳房,幸好室友即時回來,才沒有被性侵,隔天羽庭找導演理論,調查之下發現還有5名受害者,共同指證下順利將導演轟走。

不只如此,羽庭擔任《玫瑰瞳鈴眼》女主角時,要拍攝女上男下的調情戲,卻被男演員趁機真頂,還問「有沒有感覺」,擺明要一夜情,礙於當時她是新人,先選擇忍氣吞聲,只能向媽媽吐露委屈,媽媽氣得向她的公司抗議,卻換來工作人員「喜歡被摸、摸得很爽」等嘲諷,等同白白被吃豆腐,事後羽庭呼籲後輩要懂得保護自己,若有任何不妥一定要即時發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