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瑜演活黃少祺美豔辣妻。(三立提供)
韓瑜演活黃少祺美豔辣妻。(三立提供)
韓瑜私下愛用可愛小物。(三立提供)
韓瑜私下愛用可愛小物。(三立提供)
韓瑜最近走到哪都提著可愛莎莉包。(三立提供)
韓瑜最近走到哪都提著可愛莎莉包。(三立提供)
韓瑜最近走到哪都提著可愛莎莉包。(三立提供)
韓瑜最近走到哪都提著可愛莎莉包。(三立提供)

韓瑜在三立八點台劇《天之驕女》中飾演黃少祺的辣妻,敢愛敢恨,跳脫以往傻白甜或可憐女形象,觀眾也發現她劇中造型百變,韓瑜笑說觀眾好注意細節,為了演繹美魔女文鈴的惡,她初期口紅會用「中毒紅」,跟比較粗的眼線,後來因應劇情角色變化,才改用磚紅色,眼線也比較淡;除化妝外,也表現在服裝造型,被問這次造型治裝花費多少?她因經紀人在場,因此笑而不敢答,就怕說出花了多少錢治裝會嚇到大家。

韓瑜表示,戲裡瘋狂換造型,自己又加碼投資許多治裝費,打造戲中角色方文鈴的精神。她說,出道時妝髮衣服都沒什麼概念,之後慢慢學著搭配,花一點錢學習,就懂摸索出適合自己的風格。由於以前角色大多清純或傻白甜,因此沒機會穿漂亮衣服,加上平時沒戲拍就癱在家裡當宅女,根本花不到什麼治裝費,藉這次演貴婦藉機卯起來買,大多靠網購,每天為了挑戲服都會耗去半小時以上。她說現在有能力去控制角色,也喜歡為角色做造型,這也是為戲加分,她還很「誠實」地表示,拿高的酬勞就應該付出,好幫自己角色加分。

由於劇中飾演媽媽,劇情又快讓她進階成「外婆」,她為了把年齡層拉高就走艷麗路線,笑說其實私下很少這麼濃妝,還看網路影片學化妝,有時穿一身黑還被笑說是巫婆裝。由於只要放空不笑就會感覺很兇,所以劇中她盡量繃起臉展現冷豔一面。最近為了變化成捲髮,她還特別去接髮。雖然造型百變,但韓瑜說她不是全然名牌支持者,當貴婦所需的行頭,都是平時在網路買來先存放著,這次名牌終於有機會見天日。但最近私下的她走到哪都拿著可愛造型的莎莉包,她滿足地說:「內心有一直都有個少女心,覺得莎莉胖胖的很可愛,常會買一些可愛的小物來療癒自己。」

這次演方文鈴說話心直口快,她也覺得演壞人容易受矚目,但台詞難背,特別是吵架的戲,連她都覺得自己好吵,還說好在平時有運動,肺活量夠;不過她最近覺得台詞很有趣,連「像極了愛情」這種流行語她都能說得出來。她也覺得方文鈴的惡,比不過千那(林昀希飾演),「表面無害才是高段」。

韓瑜表示,以她現在的年紀對小鮮肉比較無感,欣賞經過很多歷練、散發熟男魅力的男人,就像劇中老公黃少祺那樣的頂級熟成牛肉,每次看到黃少祺把自己的狀態保養得這麼好,就覺得:「所有人站在他旁邊都會被他逼死!」現在慢慢被他影響,開始會逼自己運動,上工前會去跑步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