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綺莉1999年和成龍發生婚外情,生下女兒吳卓林。(圖/達志影像)
吳綺莉1999年和成龍發生婚外情,生下女兒吳卓林。(圖/達志影像)

娛樂8點半》港星吳綺莉以亞洲小姐冠軍打開知名度,接連在電影、電視劇都有演出,不過吳綺莉在1999年和已婚的成龍傳緋聞,儘管兩人稱是兄妹情,但吳綺莉事後認懷成龍的孩子、生下女兒吳卓林,成龍、吳綺莉、吳卓林的關係始終是外界焦點,不過外傳吳綺莉生女兒是為了爭產、吳卓林的名字是嗆正宮林鳳嬌,對此,吳綺莉也一一回應。

吳綺莉是選美出身,在1990年以亞洲小姐冠軍打開知名度,成功進入香港演藝圈,吳綺莉從此星路大開,在電影《兩屋一妻》、《等愛的女人》以及電視劇《中環英雄》、《勝者為王》等都有不俗的表現,不過人氣很夯的吳綺莉則在1999年初被爆出,與有婦之夫成龍傳緋聞,但兩人矢口否認、強調是兄妹情。

但吳綺莉隨後被爆未婚懷孕,而這段地下情的男主角就是成龍,吳綺莉事後在專訪中坦言,孩子的爸就是成龍,吳綺莉並在同年11月生下「小龍女」吳卓林,這場風波讓成龍、吳綺莉形象大傷,成龍還因吐金句「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」,成為眾矢之的。

亞姐冠軍出身的吳綺莉,因與成龍未婚生女而成為單親媽媽。(圖/取材自吳綺莉微博)
亞姐冠軍出身的吳綺莉,因與成龍未婚生女而成為單親媽媽。(圖/取材自吳綺莉微博)

吳綺莉生下孩子後,她就搬到上海,徹底斷絕與成龍的關係,不過她在2011年為了賺錢養家,又搬回香港。吳綺莉事後接受節目專訪,談到當年與成龍這段婚外情,吳綺莉表示不後悔生下小龍女,但「生她出來不是一、兩天的事,而是一輩子的事情」,如果能夠重來,吳綺莉則說:「遇到這位先生是有太太的,我也絕對不會靠近」。

成龍、吳綺莉、吳卓林的關係始終是外界焦點,身為單親媽媽的吳綺莉,一肩扛起照顧女兒、養家的重責,經濟負擔不小,甚至傳出房祖名求成龍幫助吳綺莉母女的消息,也逼得吳綺莉在2017年開記者會,痛批成龍自從吳卓林出生後,從未付過一毛生活費,她希望外界能給母女一點尊嚴,而吳綺莉講到情緒激動處,還當場失控落淚。

儘管吳綺莉出面發聲,但她仍甩不開與成龍有關的流言,陸網還曾傳出「知名娛記曝成龍曾大罵吳綺莉是娛樂圈敗類,花4000萬人民幣(約1億6千萬台幣)安頓小龍女」的文章,引發吳綺莉不滿在微博發文反擊「這世界什麼人都有,什麼二千萬、三千萬、四千萬,只要你們開心,(口業之東西受的是自己)」。

吳綺莉、吳卓林始終甩不開與成龍有關的傳言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(右)、取材自吳綺莉微博)
吳綺莉、吳卓林始終甩不開與成龍有關的傳言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(右)、取材自吳綺莉微博)

吳綺莉還遭爆,她義無反顧生下女兒是為了爭奪成龍財產、吳綺莉替女兒取名為吳卓林是「吳綺莉卓越林鳳嬌」的意思,對此,吳綺莉透過經紀人阿文錄影片表示,吳綺莉根本沒有這份心「如果她有這個念頭的話,早在吳卓林沒滿18歲以前,她就已經採取行動了」。

至於女兒的名字,經紀人則反問:「您會把自己的心思寫在臉上去告訴別人嗎,如果她真的要有這份心的話,也應該是悄悄地做,何必昭告天下」,經紀人也透露,吳綺莉當初是很喜歡一位國家領導人的夫人,才取了一個同音的名字。

經紀人不禁替吳綺莉求饒:「希望大家饒過她,求放過,不要再瞎寫了」,同時,阿文也提到,吳綺莉過去的角色是母親,現在她已完成任務,吳綺莉又回到演員這個角色上,而吳綺莉也在微博發文:「一個人就一個人,用心演戲,用心工作」,間接宣布要回歸螢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