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凡先前因抱怨領不到三倍券引熱議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林凡先前因抱怨領不到三倍券引熱議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歌手林凡過去被封為「療愛歌姬」,10年前她搭上《犀利人妻》風潮,片頭曲〈五天幾年〉、片尾曲〈重傷〉都爆紅,馬來西亞籍的她今年7月發文抱怨繳了很多稅卻領不到三倍券,事隔5月她最近受訪鄭重致歉,也透露正在申請歸化,未來想當真正的台灣人。

林凡已逝的父親是馬來西亞華人,母親則是台灣人,她長年在台灣居住,卻只有永久居留權,先前政府宣布開放領取三倍券,林凡在臉書抱怨:「之前補助領不到,現在三倍券也領不到,因為我不是台灣人配偶,所以認真在台灣生活工作的外國人什麼補助都拿不到就對了,那(為)什麼我還要繳稅!」

對此,當時林凡經紀人代為回應:「在疫情期間,很多人的工作都受到影響,林凡在台灣打拚多年,對這塊土地人事物有深厚的情感,當然希望政府在照顧國民之餘,也能多關注在台灣認真工作,且有依規定繳稅的外國人。」卻仍引來批評,最近她現身再度回應。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林凡強調沒有要批評政府,只是很羨慕台灣民眾,當時她因為被誤解哭了很多天,連媽媽都責怪她,「我從小在台灣出生長大,對於無法被認同是感到沮喪。」也透露已經在申請歸化準備入籍台灣,但非為了領券資格才申請,之前就已計畫入籍,最近有親友傳給她政府開放讓有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也能領券,林凡說真的感覺很不好意思,現在還沒去領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