堪稱演藝圈「廚藝No.1」的海芬,近期推出個人第一本食譜《我一個人,餓了!》,好手藝讓藝人好友大讚,也無人能敵海芬做菜魅力,鄭元暢也是其中一位。得知海芬要出食譜書,鄭元暢力邀她踢館Youtube頻道「不專業廚房」,海芬原擔心自己太專業不適合節目走向,沒想到小綜說,再會煮菜來不專業廚房都會把食譜丟掉,海芬笑問「什麼都要丟,你飛盤社喔?」意外抖小綜國中真的是飛盤社,讓大家哭笑不得。

回憶起小綜從出道至今,重大活動幾乎由海芬主持,無論是粉絲後援會,或是小綜退伍的大型見面會,以及當年發片記者會,都是海芬主持,讓一進廚房的兩人敘舊不停。回想當年小綜在後台緊張到歪掉,連海芬問話時,他整個人都呆掉,小綜開玩笑說:「還是我們今天不要煮菜了!喝酒聊天就好了啦!」

面對海芬好手藝,鄭元暢展現「專業吃貨」,表演魯蛋一口吞,差點沒嚇壞海芬,這也讓海芬想起,小綜之前吃她做的滷雞爪也是一口吞,當時嚇壞眾人,小綜更說「如果今天有雞爪就可以示範」完全沒有偶包。來到「不專業廚房」的慣例,第一杯酒就是要乾杯,不太喝酒的海芬開始「茫」,對他大喊「鄭元暢我愛你!鄭元暢娶我!老了以後我們乾脆在一起過好了」,難得清醒的小綜馬上嗆說「我可沒說我會孤老終身喔!」氣死海芬。精彩內容請鎖定每週五晚上8:30更新的「鄭元暢之不專業廚房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