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人一面倒直指,早餐店所有品項中,飲料最為暴利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眾人一面倒直指,早餐店所有品項中,飲料最為暴利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,不少人都有吃早餐的習慣,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,前往家中附近新開的早餐店用餐,儘管裝潢新穎,但是吃起來與一般早餐店無異,價格卻貴上許多,讓她不禁好奇「早餐店賣什麼最暴利?」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。

原PO日前在PTT「八卦板」PO文指出,剛吃完附近一家新開的早餐店,但店家好像都將錢花在商品包裝和店面裝潢,口味上吃起來跟路邊早餐店差不多,「薯條、雞塊一吃就知道是那種冷凍大包的,然後一包沒幾條給我賣四五十,貴貴的…」讓她不禁好奇「紅茶綠茶聽說成本也超低,有沒有早餐店賣什麼最暴利的八卦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眾人一面倒直指「飲料」最暴利,紛紛留言回應「冰奶」、「飲料,成本低到你無法想像」、「紅茶3元」、「本業是飲料店」、「都在賺飲料」。

也有內行人揭密背後成本,「以紅茶為例,1杯賣你20元,店家能賺17元,以前打工經驗」、「飲料類都是利潤最高的,其他大概只賺售價50%~70%。食材成本多少,你去食材行看批發價就知道,當然固定買還有折扣,不過以前幫親戚顧過早餐店的經驗是,飲料類都暴利,所以老闆超愛你只來點一杯奶茶、紅茶,賺翻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