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田皓一分享六個台灣人不懂的日本文化(圖/中時新聞網)
吉田皓一分享六個台灣人不懂的日本文化(圖/中時新聞網)
在「廁所」睡覺吃飯很正常!? 日本薪水越高的廁所文化

一位喜愛台灣文化的youtuber 吉田皓一,於頻道發佈關於台灣如何看日本文化「廁所吃便當很正常?6個台灣人理解不能的日本文化!」引起眾多網友相繼留言,大部分台灣人與日本人都認為兩國文化相似度高,吉田皓一表示,因為相近的想法與文化,台灣人喜愛到日本出遊。而這次他透過台灣朋友的分享,整理出六個台灣人不懂的日本文化。

這些讓台灣人摸不著頭緒的日本文化分別為「日本沒有颱風假 」、「日本人會在廁所睡覺」、「日本人會在廁所吃飯」、「女生到松屋吃飯會被當怪胎」、「日本人吃麵一定要吸得超大聲」、「日本政治家會公眾場合打盹」。

其中最引起熱議的廁所話題,吉田皓一表示,對於沒時間休息的日本人來說,透過假借上廁所的理由,實際坐在馬桶上實施午睡,透過636份有效問卷數據顯示,有11.2%的人曾經在公廁或是公司廁所睡覺過。

也分享日本人除了會在廁所休息,也會用餐,於日本稱之為「便所飯」,說明背後涵意,在日本若是一個人用餐,特別是學生或女性族群,容易被冠上孤僻的標籤,成為一種無形的社交壓力,便所飯也因此成為一種文化,吉田皓一則表示,不要一個人窩在廁所吃飯,堂堂正正得坐在餐廳用餐,也表示身邊業界有名的人士, 每個人都要面對孤獨。

影片也引起網友紛紛討論,「我每天都一個人吃飯,實在不喜歡中午少少的休息時間,還要應付同事的情緒.獨處對我來說就是放鬆享受的」、「單獨吃飯很放鬆阿,不用想怎麼面對他人,要用甚麼表情,有時候沒話題還要硬擠」、「日本人太在意別人的看法,所以才變得這麼壓抑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