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家榆鬆口吐露當年息影並非因為跟孫耀威之間情傷,而是燒傷傷勢所致。(中時資料照片)
鄭家榆鬆口吐露當年息影並非因為跟孫耀威之間情傷,而是燒傷傷勢所致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女星鄭家榆當年主演周遊製作的《懷玉公主》,因而在兩岸三地爆紅,演藝發展算是順遂,但相較於事業,感情路可謂跌跌撞撞,當年她跟同為《懷玉公主》主演的孫耀威陷入愛河,交往了1年卻無預警「被分手」,外界瘋傳她息影5年是因情傷所致,近日她演出的《返校》影集舉辦開播記者會,吐露當年息影真相。

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鄭家榆當年跟孫耀威從戲裡愛到戲外,但男方使終不願承認戀情,更糟的是,兩人秘戀1年後,男方無預警提分手,外傳鄭家榆傷透心因此在當紅時息影,花5年才走出情傷,2012年復出拍戲,但鄭家榆澄清自己當時沒得憂鬱症,息影也並非情傷,「我是因為燒傷才休息」,但基於對男方的尊重,她不願多談跟孫耀威分手的原因,只說祝福對方。

如今已49歲的鄭家榆,還沒結婚,但感情觀已改變很多,過去會覺得男友是自己的,所以生活中各種事、各種情緒都會跟對方分享,也期待對方有回應,例如生病了跟男友說,就會期待被「呼呼」,如果男友沒反應就會生氣,但後來覺得這種想法不對,「連親人都無法承受這些,現在我盡量做到不帶負面東西給另一半」。

她提到這回在《返校》中,發現自己的角色跟母親的個性有些相像,鄭家榆坦言過去對媽媽的嚴厲管教是有不滿的,如今看劇中角色,覺得她生活很可憐,也才諒解了媽媽對待自己的方式,而其實鄭媽媽7年前已離世,如今的鄭家榆,比起感情,健康比較堪慮,她膝蓋髕骨外翻、半月軟骨撕裂,醫生建議她真的痛到不行了再來開刀,如今她靠冥想安穩心神,希望能跟膝蓋傷勢和平共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