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瘋狂麥斯》大反派不死老喬撐不過2020,今證實在醫院辭世,享壽73歲。(圖/達志提供)
《瘋狂麥斯》大反派不死老喬撐不過2020,今證實在醫院辭世,享壽73歲。(圖/達志提供)

再20多天就要迎接新的一年,演藝圈卻又添影星逝世的噩耗。在《瘋狂麥斯:憤怒道》電影中,飾演大反派「不死老喬」的澳洲男星休齊斯拜恩(Hugh Keays-Byrnes),今爆出在醫院中病逝,享壽73歲,消息已被他的導演好友布萊恩崔區史密斯及發言人證實。

休齊斯拜恩出生於印度,很小就隨家人移民英國,20多歲才開始戲劇人生,1973年他跟隨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巡演,到了澳洲時深受吸引,便定居在當地,演出過多部電影、電視劇的休齊斯拜恩,1979年接演名導演喬治米勒執導的《迷霧追魂手》,飾演邪惡幫派首領「斷指老大(Toecutter)」一角,靠著精湛演技走紅,該片也作為《瘋狂麥斯》系列電影首部曲取得成功,成了喬治米勒的代表作之一。

2015年,喬治米勒推出《瘋狂麥斯》第四部續作《瘋狂麥斯:憤怒道》,相隔30幾年再邀請休齊斯拜恩回歸,飾演全新反派「不死老喬(Immortan Joe)」,一頭猖狂白髮、蒼白粗糙的皮膚以及如鰓般的呼吸器,加上休齊斯拜恩癲狂的演技,給全球影迷留下深刻印象,該片最終被《帝國雜誌》評選為「世紀百大佳片」之一,無奈「不死老喬」風采,如今成了絕響。

與休齊斯拜恩結識超過46年的導演好友布萊恩崔區史密斯,發推特文證實他的死訊,也對外媒表示好友是在台灣時間12月1日,在醫院病床上於睡夢中辭世,但並未透露他的死因,同為《瘋狂麥斯:憤怒道》主演之一的莎莉賽隆隨後po文哀悼,表示休齊斯拜恩能演活邪惡軍閥「不死老喬」,是相當讓人驚豔的事情,「因你的本性如此善良,有著美麗的靈魂。朋友,你將被我們深深想念著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