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月27、28號,除了是高以翔的逝世週年,還是小鬼的冥誕,讓人格外感傷。(中時資料照片)
上月27、28號,除了是高以翔的逝世週年,還是小鬼的冥誕,讓人格外感傷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馬來西亞插畫家Autumn.Ying擅長繪製人物肖像,風格唯美浪漫,之前小鬼驟逝,與峮峮的心碎戀情隨之曝光,當時Autumn.Ying就為兩人繪製了婚紗照,絕美畫面讓粉絲感動,直呼小鬼圓了生前的夢,近日適逢小鬼生日與高以翔逝世週年,Autumn.Ying公開了新作品,讓人看了鼻酸,她提議大家換位思考,可能高以翔、小鬼、許瑋倫等逝去的明星們,是結伴到外太空旅行了。

上個月底,眾人接連迎來高以翔逝世1週年,以及小鬼冥誕,隨著報導曝光,讓粉絲又陷入悲傷與思念之中,插畫家Autumn.Ying在11/28貼出新作,是6位已逝明星的同框照,照片中,高以翔站了C位,兩旁分別站了安鈞璨、許瑋倫、小鬼、劉真以及大炳,一行人穿著卡其色系時尚休閒服裝,提著行囊並肩而行,臉上表行充滿期待與燦爛笑容,背後則是紫藍色美麗外太空,一切顯得栩栩如生。

Autumn.Ying解釋了靈感來源,認為死亡是一般人忌諱的話題,「但是無論我們如何逃避,死亡一直都在,而且是隨機且必然的」,所以覺得不如換位思考,把逝世週年這一天,想成是高以翔搬到外星球的一週年紀念日,「既然鴻升和瑋倫都是11月過生日,那麼就相約幾個朋友一起來個外太空之旅吧!」,勸慰眾人與其難過,不如緬懷他們留在世間的美好,「相信他們在另一個平行時空,一定也正展開一段奇幻的宇宙之旅」。

這張美麗的大合照,畫出每位明星的精隨,讓粉絲看了內心既酸楚又感動,紛紛留言「這…畫面很美他們不曾離開過」、「看了有種莫名的感動」、「每個人的笑容都是發自內心!」、「謝謝你,好暖的畫面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