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美福大飯店「澎湃鮮鍋季」開賣,「潮粵坊」的「極品川麻海陸鍋」以海陸食材搭紅湯誘客。圖/台北美福大飯店
台北美福大飯店「澎湃鮮鍋季」開賣,「潮粵坊」的「極品川麻海陸鍋」以海陸食材搭紅湯誘客。圖/台北美福大飯店

秋冬嚐鍋,暖胃又暖心。台北美福大飯店港潮餐廳「潮粵坊」及米其林餐盤推薦的「米香」台菜餐廳,聯手自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推出美福「澎湃鮮鍋季」,滿滿的海陸食材澎湃上桌,兩餐廳的主廚各顯身手,鮮韻鍋物每款2,080元+10%起。

為擴大集客效果,美福飯店「澎湃鮮鍋季」活動期間同步推出「火鍋東西軍」人氣鍋物選拔,賓客於兩間餐廳享用任一口味火鍋,即可獲得抽獎券乙張,投下屬意的廳別及火鍋,幸運得主可獲得最高總價值51,335元的獎項,分別有皇家套房住宿券及優勝火鍋兌換券,或適用全館的餐飲抵用券。除此,美福飯店並結合卓越五星客房,推出「美福開鍋」住房專案,平日下榻典雅寬敞客房,即可品嚐由五星主廚悉心準備的火鍋饕宴,分別有日式的牛小排火鍋套餐,台式的沙茶龍蝦火鍋,港式的川麻海陸火鍋,三款鍋物擇一選用,翌日大啖美味與營養兼備的彩匯自助早餐,再體驗館內戶外恆溫泳池、健身房、三溫暖等眾多頂級設施,雙人開鍋,暖心暖胃價每晚7,860元起。

美福飯店「潮粵坊」餐廳有選用台灣土雞搭配紫蘇梅、鮮筍的「梅香土雞鍋」,擁有澎湃龍蝦、美國牛小排等海陸鮮食,搭配以多款辛香料熬製上湯的「極品川麻海陸鍋」,廣受好評的人氣鍋物「胡椒豬肚烏骨雞鍋」,湯體膠質豐厚,香氣馥郁。而以台灣味為主的米香餐廳則推出經典的「飄香砂鍋鰱」,溫補滋養的「清燉蔬菜土羊鍋」,還有以台灣地酒之稱的紅露酒入菜的「古味波龍老酒鍋」。

「潮粵坊」香港籍行政主廚王志孚推出三款暖心鍋物,除了鮮香濃郁的雞湯鍋品,亦將港式煲湯技展川麻風味,推出「極品川麻海陸鍋」,在台灣麻辣鍋已成冬季鍋物選單之一,麻辣湯頭採用牛骨、花椒、燈籠椒、山椒、馬告、川芎及甘草片等多種辛香料熬煮而成,麻辣湯頭濃郁卻不辛辣,花椒香氣優雅順口。搭配鮮龍蝦、草蝦、軟時、生蚵及響螺等海味,與美國牛小排,海陸雙享的精選食材,再搭配纖食菜盤,延攬鮮材美味,香麻溫順。

另一款則選用肉質鮮嫩適中,油脂分布勻稱的仿土雞腿肉,搭配紫蘇梅、竹筍、香菇與老薑等熬製三小時的「梅香土雞鍋」,梅子的酸度讓湯頭顯得更加清香多層次,雞肉質地軟嫩彈牙。

人氣火鍋「胡椒豬肚烏骨雞鍋」,濃郁湯底經過七至八小時熬煮,將老母雞、豬肚、雞腳等食材經燉煮至軟嫩好入口,湯頭含有豐富膠質,乳白色澤的湯體,滿是溫順的白胡椒香,搭配營養價值高的烏骨雞及煮至口感Q彈的豬肚,湯料則搭配有鬆軟的芋頭、腐竹及養生菇類,還有自製手工餃,揉稔得宜的麵皮,搭配以黑松露醬、青醬及鮮蝦、扁魚製成四款手工餃。包裹有黑松露醬、豬絞肉及蝦泥的「黑松露餃」,散發出淡雅的松露香氣;「青醬雲吞餃」採用新鮮蝦肉,搭配青醬、九層塔醬及菠菜汁染色的綠餃皮,清新鮮香。

「手工鮮蝦丸」則將新鮮草蝦去殼後剁細,再經過反覆摔出筋性,造就彈牙的絕佳口感。潮州風味的「扁魚餃」相較於一般魚餃更顯扎實多汁。三款風味鍋物,每鍋2,680元+10%起,適合4-6人分享。

「米香」台菜主廚選用重約1公斤油封過的鰱魚頭與老母雞、黑豬後腿肉及各式天然食材,熬煮八小時以上,「飄香砂鍋鰱」湯體黃澄透澈,鮮香甘甜,搭配白菜、金針菇、豆腐、鮮蝦、蛤蜊及魚餃等食材,肉質鮮甜,鍋內的蛤蜊點綴提鮮,順口湯頭讓人不禁一碗接一碗。

另一款為溫潤滋補的「清燉蔬菜土羊鍋」,選用肉質Q彈的台灣土羊,將帶皮羊肉搭配微帶辛香的豆瓣醬、鮮脆的高麗菜及多款中藥以小火慢燉兩小時,湯頭甘甜微辣,羊肉香嫩Q彈,清爽溫補。想來點大海的鮮甜滋味,主廚選用台灣的地酒「紅露酒」,霸氣搭配整隻波士頓龍蝦,推出「古味波龍老酒鍋」,擁有美麗琥珀酒色的紅露酒,香醇溫潤,搭配料理可提鮮增香,濃郁湯底以麻油、薑爆香後加入香醇紅露酒,待煮至酒香四溢,最後將波士頓龍蝦、二層肉、蛤蜊、鮮蝦、花枝漿及美白菇等食材下鍋烹煮,入口可品嚐到自然發酵的紅麴酒香,尾韻帶有時蔬的清香甘甜,入喉隨之而來的是洋溢全身的暖流,每鍋2,080元+10%起,適合4-6人分享。

(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