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李仁因肩傷退出東森超視《請問今晚住誰家》主持,由王傳一接棒和肯納搭檔,赴各地體驗職人生活。1日出席餐敘分享心情,他剛出道時曾接過外景主持,在今年滿40歲之際接下主持,過去他曾上過2次節目,目前也已主持2集,不擔心被比較收視率,認為自己風格屬正經講幹話、冷面笑匠,期許「努力讓收視率越來越好,爭取一季之後再說,怕不滿意就停播了」。

王傳一前幾年多在大陸拍戲,因孩子出生後留在台灣,今年碰上疫情戲劇量較少,恰巧接下節目主持。回想當來賓第1次出外景離家4天,也是2歲半女兒出生後,第一次離家較久時間,女兒當時看電視播出,竟然分不出誰是爸爸,還把他和李李仁搞混,聽到老婆轉述,王傳一笑說「不行!要訓練!怎麼可以認錯!」

升格當爸的王傳一現居新竹竹北,自己物質慾望不高存錢不少,有小孩後也更重視生活品質,現在固定每週出外景兩天一夜,也會跟老婆小孩視訊。至於有規劃第二胎?他表示「太太有點累,但沒刻意(避孕),順其自然」。

王傳一感慨說,過去在大陸拍戲3年,若前年沒有返台,肯定會錯過小孩成長。談起女兒成長快速,王傳一透露女兒很會說話,唱歌音準也很好,表演慾望非常強,沒一定要女兒進演藝圈,讓她自己決定。過去他戲劇作品多,女兒有次看他和女主角吻戲,跟媽媽告狀「爸爸跟阿姨kiss」,至於過去在「可米小子」作品能讓女兒看?他搞笑說「在家絕對禁止播出啊,我自己看都別扭」。

王傳一1日出席媒體餐敘。(東森超視提供)
王傳一1日出席媒體餐敘。(東森超視提供)

當主持人的挑戰,王傳一表示,除了要學會時間掌控,體力負荷也很重要,上回錄製特別企劃,和高中HBL明星球員拼球技,肯納腳大拇趾指甲插進肉當場瘀青,剩他和當集來賓楊一展撐全場,虧「他白領通告費了」。

因為醫生父親,自己格外注意身體狀況,4年前開始固定健康檢查,也拉著全家、經紀人等檢查,他自豪健檢報告數字漂亮,只有低密度膽固醇稍高。邁入40歲新陳代謝變慢許多,近期瘦3公斤的他除了健身運動,也維持不吃甜食、少油少鹽飲食習慣,除了節目需求吃美食,盡量自制不多吃,也認為不如年輕記憶好,加上主持細節多,現在要用手機記行程。

會接下主持節目,是看中節目體驗職人精神,他透露目前有新戲角色在洽談,未來可能同時主持和拍戲?他透露會事先告訴劇組,也盼當中仍留有家庭日。王傳一被說和曾國城很像,他倆私下要好,笑虧「可能我們聲線很像,但身型差很多」,有次跟曾國城去花蓮,農場老闆憶起初識是20年前《黃金傳說》節目,他驚訝「那時我才剛出道」,期待這次透過新節目認識各地友人。

王傳一為主持工作下足功夫。(東森超視提供)
王傳一為主持工作下足功夫。(東森超視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