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植偉過去被封小梁朝偉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范植偉過去被封小梁朝偉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氣質小生范植偉早年以憂鬱氣質、深邃五官走紅,被封為「小梁朝偉」,卻在當紅之際脫口談和舊愛王心凌初夜內幕,使他被女方粉絲罵翻。多年過去,原本將重心放在大陸的他2年前回台灣,他接受媒體專訪,承認這半年來收入只有站台直播活動的酬勞3600元,又問他是否有新戀情?他回:「沒有改變,一模一樣,還是單身」。

范植偉剛出道時演出《美麗時光》、《孽子》獲好評,也曾擔任孫燕姿《我不難過》MV男主角,2010年愚人節時他突然曬出自己半裸炸腋毛和王心凌的親暱照,又爆舊愛初夜隱私,使他飽受非議,范植偉當時表示:「這是我對這回憶的最後表述」,還說:「我不害怕面對過去。因為我的過去沒有什麼不好!」

范植偉6月出席「築地市場」電商網路直播門市活動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范植偉6月出席「築地市場」電商網路直播門市活動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近年范植偉將工作重心移往大陸,造型也有大改變,從小生變成蓄起鬍子,綁起小馬尾露出光亮額頭的粗曠男子。2年前他回到台灣,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他年初被新經紀公司簽下,當時雙方約定年收入可達50萬元,但到了年末,范植偉透露這半年來只上過一檔海鮮直播,收入僅有3600元。

范植偉表示,後來經紀公司口頭宣布解約,他也十分無奈,最近他轉行到思想學校擔任「小老師」,教導「實踐道」,希望未來能推廣正向思想觀念,問他是否想回演藝圈?他無奈說過去打下的基礎沒受到好的對待,若有電影公司願意接洽,適合的角色上門,他也願意考慮再展身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