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曉明長相帥氣,是大陸第一小生。(圖/翻攝自黃曉明微博)
黃曉明長相帥氣,是大陸第一小生。(圖/翻攝自黃曉明微博)

43歲男星黃曉明因出色外貌被封為「大陸第一小生」,日前他才奪下金雞獎最佳男主角,是他時隔7年再度封帝,當時曝光的模樣也引起討論,據知黃曉明是為了拍攝新片《戴假髮的人》,不但為戲蓄鬍,還以極端的方式減重10公斤,引起心臟不適,差點在片場出狀況。

《戴假髮的人》導演董越日前在微博有感而發,透露黃曉明為了新角色正在節食,加上連續幾天都不眠不休地熬夜拍戲,在片場時多次出現心臟不適的狀況,「見他趴在戲用道具上,臉色慘白,用很微弱的聲音對我說:『我想休息數分鐘!』」董越感慨,黃曉明拿到影帝「這份榮譽他值得應有。」

而黃曉明也回應,會心臟不適,是因為他太急著減肥,「我用斷食療法去減,可能是因為時間太快,又不吃飯,結果身體缺少了鹽分及糖分」,導致身體虛弱,又加上熬夜,才會引起心臟不適,目前他已經瘦身10公斤,但距離目標15公斤,還有5公斤的努力空間。

黃曉明為新戲蓄鬍減重。(圖/翻攝自董越微博)
黃曉明為新戲蓄鬍減重。(圖/翻攝自董越微博)

得知黃曉明拿下金雞影帝時,董越也曾發文祝賀他,「恭喜曉明!跟他一起拍戲的這些日子,能深刻感受到他對工作的認真對待和對自己的嚴格要求,最佳男主角實至名歸!」字裡行間盡是對黃曉明的肯定,而黃曉明本人也轉發貼文,感謝董越,「我們繼續努力!」態度十分敬業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