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王劉德華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天王劉德華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
大陸金雞獎今年在廈門舉行,天王劉德華、黃建新和徐崢是本屆電影創投大會的主評審,近日帶領由22位電影人組成的評審團,替入圍影片做最終評分;59歲的劉德華在會議中罕見戴上「老花眼鏡」,掀起網路一陣熱議,但早在10年前劉德華眼睛就有老花問題,也找到名醫動刀治療。

最近劉德華擔任金雞獎主評審,一身深色穿著出席評審會場,在台下一邊審閱參賽稿件,一邊聽台上的人講話,不時會和黃建新、徐崢討論,手中也會一邊做筆記,神情相當認真;但戴著口罩的劉德華,在審閱稿件時突然戴上「老花眼鏡」,照片曝光後,也讓不少人才驚覺「天王也會老」,他今年已經59歲了。

劉德華戴上老花眼鏡引起熱烈討論。(圖/ 摘自微博)
劉德華戴上老花眼鏡引起熱烈討論。(圖/ 摘自微博)

劉德華戴老花眼鏡的畫面立刻被網友瘋傳熱議,「戴老花眼鏡還能這麼帥,只有劉德華才辦得到」、「不科學啊」、「天王真的老了」、「明年男神就60了啊」、「希望歲月不要在他臉上繼續留下痕跡啊」。

不過,有鐵粉也想起,10年前劉德華就曾被爆出眼睛有老花問題,當時他有找到香港知名醫師,悄悄做激光手術治療老花,休養了一段時間才回劇組拍戲;因為10年前劉德華還沒50歲,所以讀劇本也從未戴上眼鏡,給大家留下帥氣健康的形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