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震東慘被陸官媒點名劣跡藝人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柯震東慘被陸官媒點名劣跡藝人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大陸廣電總局近日又有新規定,聲稱為了積極傳播正能量,包括網路直播平台、電商直播平台都要「切實採取有力措施不為違法失德藝人提供公開出鏡發聲機會」,消息一出引發輿論熱議。現在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帳號「俠客島」,日前更進一步撰文點名劣跡藝人為何人?直言這些人必須封殺。

根據俠客島文章指出,2014年廣電總局發出禁令,點名封殺有吸毒、嫖娼等違法犯罪行為的劣跡藝人,要求各級各類廣播電視播出機構停播相關人員參演的電影、電視節目、網路劇、微電影等。禁令發出後的一段時間內,這些人確實銷聲匿跡。隨著新科技興起,又有一些劣跡藝人瞄準直播、慈善等露臉良機,為復出鋪路。

20170320中天新聞 柯震東解禁! 〈瓦城〉奪年度男演員獎

接著俠客島更點名台灣男星柯震東,還有大陸藝人陳羽凡、范冰冰、翟天臨、黃海波共5人為劣跡藝人,其中更稱「曾涉吸毒醜聞的柯震東一度被雪藏,如今在社交平台上玩起直播,還與粉絲親密互動」。

29歲柯震東以電影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走紅,還因此獲得第48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,從台灣紅到對岸,獲邀演出《小時代》系列電影。然而他2014年與好友房祖名爆出吸毒事件,重挫演藝事業,直到2016年演出《再見瓦城》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才再受肯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