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昇動刀後首露面。(新樂園製作有限公司提供)
陳昇動刀後首露面。(新樂園製作有限公司提供)

陳昇先前因健康檢查發現口腔腫瘤後,迅速開刀治療,宣布取消原訂12月31日、明年元旦舉辦跨年演唱會「起風了 Breezin’」,他動刀後不能開口講話,因此已連續舉辦26年的跨年演唱會,因此被迫中斷紀錄。許多粉絲關心陳昇身體近況,陳昇28日身穿以招牌短褲搭配休閒西裝外套,出席自己與好友藝術家黃志偉籌備已久的畫展「末日遺緒Finale -陳昇╳黃志偉兩人展」,陳昇在現場除了盡量不開口說話,體態精神都一如往常勇健,心情也十分輕鬆開心。

他這段期間非常感謝親朋好友以及歌迷朋友們的關心,身體恢復的狀況非常好,相信很快就可以重新在跟大家舞台上見面。陳昇在開刀後,不能講話,大家都用手寫字來溝通,他剛開始恢復時,只能講氣音,現在已能正常說話,向來熱愛運動的他,以照常開始運動、騎車,但不能游泳,因為怕開到傷口受到感染,也建議他鮮少開口說話。

陳昇從今年初全球疫情期間開始大量創作繪畫,10個月內,安排了16幅精彩作品開展,每一幅都色彩鮮明、意味深長卻也趣味十足。雖然是第一次開畫展,他不改幽默個性,自虧「本年度最值得注目的藝術新銳」,他日前佈展時,還在畫廊空白的牆面上即興創作塗鴉,當作送給大家的驚喜,他27日在畫展布展時,黃子佼、伍佰等人已親自到場欣賞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