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足壇傳奇人物馬拉度納過世,享壽60歲。(美聯社資料照)
阿根廷足壇傳奇人物馬拉度納過世,享壽60歲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阿根廷退役傳奇球星馬拉度納(Diego Maradona)這個月才接受腦部手術,在阿根廷當地時間11月25日傳出因為心臟病發過世,享壽60歲。阿根廷總統府已發布公告,即日起阿根廷全國進入為期三天的哀悼期。

馬拉度納今年10月30日才滿60歲,過去曾兩度心臟病發、染上肝炎及做過胃繞道手術,這個月身體不適送醫,診斷腦部有血塊,隨即安排手術取出血塊,出院後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北方30公里的老虎城自宅休養,如今傳出過世消息,令國際足壇不捨。

馬拉度納被譽為最偉大的足球員之一,2001年也被國際足總評為「20世紀最佳球員」,他是1986世界盃足球賽阿根廷的隊長,該屆雖然出現「上帝之手」的手球爭議,他還是帶領「天藍軍團」贏得該屆世界盃冠軍,在國家隊出賽91場累積34顆進球、四度參加世界盃,1997年自職業賽退休,擔任過2010世界盃阿根廷隊總教練。

在BBC等媒體報導馬拉度納過世的消息後,許多足球隊官方推特帳號緬懷這位知名退役球星,表示足壇損失一位傳奇人物,他的傳奇故事將永遠流傳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