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偶像賴冠霖被拍到當街哈菸還隨地吐痰,連粉絲都難掩失望,痛罵要他去掃街並清醒點。(翻攝自賴冠霖微博)
19歲偶像賴冠霖被拍到當街哈菸還隨地吐痰,連粉絲都難掩失望,痛罵要他去掃街並清醒點。(翻攝自賴冠霖微博)

2017年參加韓國選秀節目《Produce 101》第二季成為最終出道11人的台籍男偶像賴冠霖,在所屬團「Wanna One」約滿解散後,就將事業全面轉往大陸,靠著年輕又俊俏的模樣持續受到歡迎,甚至曾表態自己是五星旗「護旗手」,而更得大陸粉絲歡心,沒想到如今19歲的他,卻被拍到私下的壞習慣,超沒素質到粉絲護航不下去,痛罵要他去掃大街。

賴冠霖年僅17歲還是練習生菜鳥時,就從選秀節目中脫穎而出,在韓國以限定團體「Wanna One」成員身分出道,而團體解散後他沒回台灣,而是夾帶累積的名氣轉往大陸發展,不只當歌手,還接拍電視劇,成功讓高人氣延續下去,成了全方位偶像。

賴冠霖微博po文公開道歉。(翻攝自賴冠霖微博)
賴冠霖微博po文公開道歉。(翻攝自賴冠霖微博)

但19歲的他日前被《YOUKU娛樂》直擊,深夜跟朋友前往某健身房,結束後出來,可以看見打扮相當新潮入時的他,在路邊脫下了黑色口罩,忘情地邊走邊大口哈菸,還隨地吐痰,這樣的行為就算是一般民眾都會遭斥責沒素養,遑論是應該更加注重形象、謹言慎行的青春偶像?

賴冠霖路邊吐痰哈菸一事立刻登上熱搜,引來滿滿批評,「壓力大可以選擇其他解壓方式,不該隨地吐痰」、「這件事你真的大錯特錯,好好反省吧」、「不出現在公眾面前以為你在好好生活,現在算什麼?能不能清醒一點?」,許多粉絲要他去掃大街,體會一下清潔人員的辛苦,連粉絲都無法護航,無奈要他去「賴冠霖反黑微博」看看粉絲們平常怎麼替他說話的,如今他被拍到如此低素質的行為,只會讓粉絲們立場更加難堪。

面對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,賴冠霖今天也在個人微博公開道歉,「我作為公眾人物沒能約束自己的行為,做了錯誤的示範,我會接受大家對我的批評,並引以為戒,絕不再犯」,但短時間難平廣大網友及粉絲的失望與怒火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