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鼠誤吃已經發酵的梨子,晚上再回到現場竟呈現宿醉狀態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松鼠誤吃已經發酵的梨子,晚上再回到現場竟呈現宿醉狀態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水果放太久就會發酵產生酒精,若是不小心讓小動物誤吃了,就會看見這超級難得可愛的一幕!美國一名女子把家裡放了一陣子的梨子擺到戶外給自家的寵物豬吃,結果卻引來了附近的松鼠大口享用,沒想到這些梨子早已發酵,松鼠很快就產生了宿醉反應,東倒西歪的樣子讓大家都笑翻了。

松鼠眼神呆滯地吃著早餐,過程中還不斷向後倒去(影片來源/YouTube/PiggyGirl2010)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居住在明尼蘇達州的凱瑟琳(Kathleen Morlok)日前清理了自己的冰箱,發現底部有一個放了很久的袋子,裡面還裝有一些梨子,凱瑟琳沒有把它們丟掉,反而放了2顆到戶外給自家的寵物豬哈姆雷特(Hamlet)享用,但因為天氣實在太冷,哈姆雷特只吃掉1顆就回屋內休息。

不久後,剩下的食物吸引了松鼠來訪,牠抱起梨子就迅速逃到樹上,凱瑟琳見狀覺得很有趣,便把剩下的梨子都放到戶外,提供給松鼠們享用,然而當天晚上那隻松鼠再次回到凱瑟琳家外時,行為卻看起來有些詭異,牠在吃飯的時候不斷向後倒,那時候她才意識到,這些梨子很可能早就發酵了。

凱瑟琳為松鼠的情況感到擔心,她當晚就把梨子全部丟掉,並換上了一些種子和玉米,好險第二天早上這隻松鼠又回到原本的地方享用牠的「宿醉早餐」,從影片裡可以看到,牠好像還沉浸在微醺的狀態,眼神呆滯地吃著食物,過程中還不斷仰倒,靠著手抓住碗的邊緣才勉強維持平衡。

凱瑟琳事後也透露,這隻松鼠如今已經回歸了正常的生活,但還是經常會到她們家討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