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主持人林佩潔主持當下直接開喝提神飲品康貝特。(圖/《旗開得勝》提供)
▲主持人林佩潔主持當下直接開喝提神飲品康貝特。(圖/《旗開得勝》提供)
▲天天睡不飽? 主播主持到一半直接開喝秒提神!

老是覺得精神不濟,每天都是Blue Monday?中西醫師陳耘安在《旗開得勝》提到,若是經常感到疲勞甚至每日都頭昏腦脹,那很有可能就是經氣不通順!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主播的林佩潔也在節目中透露,自己每天因為需要播報晨間新聞,早上4點就需要起床,全身根本還沒清醒就要工作,真的累積太多疲累債要還!累到在節目上不顧形象直接開喝提神飲料!還點出更多跟主播一樣經常要熬夜輪班的職業,例如:警消、超商店員、工程師等等,既然改變不了職業,透過節目就要告訴大家能利用什麼方式,讓觀眾每天都精神百倍!

▲中西醫師陳耘安提及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小物可隨時提神。(圖/《旗開得勝》提供)
▲中西醫師陳耘安提及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小物可隨時提神。(圖/《旗開得勝》提供)

天天一杯咖啡成為現代人的提神方式,中西醫師陳耘安分享其實日常生活中有許多方式能夠提神又不上癮,例如:堅果、B群、香蕉與黑巧克力等等。特別的是,茶葉蛋也能幫助提神!醫師表示,茶葉蛋當中攜帶含有鐵的蛋白質,烹調過程使用的茶葉也帶有些許咖啡因成分,進而協助恢復精神。同時醫師提到最方便且快速能達到效果的提神方式,可以選擇含有適量牛磺酸與咖啡因的提神飲品,因取得及飲用方式都很便利,是很值得推薦的提神小物!錄影當天剛播報完晨間新聞的主持人林佩潔,忍不住直接拿起桌上的康貝特開喝,直呼「不好意思!我真的想喝一下!」在錄影當下示範如何瞬間提神!

醫師也提醒睡眠不足四大族群要注意!當你的工作類別是需要「常加班」、「常熬夜」、「耗體力」與「工時長」,像是工程師、超商人員、警消人員或是司機等等,就更應該注重日常保健,透過一些辦公室小物、運動、按摩與適當的休息就能續航體力與精神!若是每到下午就昏昏欲睡的上班族,能與同事一起直接在座位上使用「獅式呼吸法」趕走瞌睡蟲,維持好工作狀態直到下班!主持人林佩潔跟著醫師一同張開嘴吧大口呼吸,完全翻轉主播形象!最後也提醒觀眾朋友們,無論是在上班或是上課若感到有些疲累,可以選擇方便取得且健康的香蕉、茶葉蛋或是提神飲品,幫助趕快提振精神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