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寶慧是滿族瓜爾佳氏後裔。(圖/翻攝自關寶慧微博)
關寶慧是滿族瓜爾佳氏後裔。(圖/翻攝自關寶慧微博)

娛樂8點半》54歲女星關寶慧和不老美女關之琳、周海媚都是滿族瓜爾佳氏後裔,算起來是滿族皇族格格。出道約19年的她,曾在節目坦言當年被騙拍三級片,而她性格剛烈,不喜歡吞忍,演藝圈一路走來得罪過不少高層,最近她在IG疑分享新戀情,後來又澄清只是好友。

關寶慧年輕時就讀香港演藝學院戲劇系,畢業後演過不少配角,也當過臨時演員,後來進入無綫電視並在《男盜女差》中飾演要角張莉莉開始為人熟識,她曾演出電影《小李飛刀》、《新上海灘》,今年則客串《使徒行者3》。

關寶慧今年以《使徒行者3》走紅。(圖/翻攝自關寶慧微博)
關寶慧今年以《使徒行者3》走紅。(圖/翻攝自關寶慧微博)

從小家境富裕的關寶慧今年5月接受《晴報》專訪,承認小時候家中就有傭人接送上下學,還有人幫忙煮飯、洗衣服,有次跟黎耀祥談天,才知道有人家中是沒有電視的,也不像她從小每天都有汽水喝,懂事後才明白家中算富裕,不是每個人從小生活條件都一樣。

2年前關寶慧以舞台劇《她媽的葬禮》榮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女主角,據《香港經濟日報》專訪,關寶慧透露,自己出道時並非一帆風順,也曾因為漂亮外表被騙三級片,1998年時她以電影《男人胸女人HOME》走紅,宣傳海報上她全裸現身,頓時成為話題,但背後其實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史。

關寶慧分享,當年她拍海報時其實是穿泳衣上陣,保守的她沒想太多,也覺得這樣的尺度還可以,未料海報出爐,她竟然「被後製脫光」,而且其實她在片中只有一小段背部裸露的鏡頭,卻被拿來炒作,自此常被貼上「三級片女星」,讓她深受打擊,還因此罹患過一陣子憂鬱症。

關寶慧也透露,自己個性不像一般女生溫柔婉約,常無意間得罪別人,她回憶過去在無綫時期工作時,有位男星常常不守時,最長一次遲到了4個小時,到了現場後還裝沒事,不把別人的時間當時間,態度輕浮無意跟大家道歉,關寶慧就刻意大聲酸該位男明星,現場頓時尷尬。

後來那名男演員自認有錯,就摸摸鼻子到關寶慧身邊小聲致歉,但關寶慧不領情,反擊問自己的青春也很重要,為何要花時間配合對方?因如此直率、不遮掩的個性,加上她工作常表現出爭取演出機會的野心,也因此得罪過演藝圈高層。

關寶慧自曝被「縫嘴」照片嚇壞網友。(圖/取自《on.cc東網》)
關寶慧自曝被「縫嘴」照片嚇壞網友。(圖/取自《on.cc東網》)

工作態度認真的關寶慧,2年前突然自曬被縫嘴照片,引來網友一片震驚,起初還以為她被仇家報復,但後來答案揭曉,原來是為了拍戲所做的特殊化妝,那年她與衛詩雅、吳耀漢等人到馬來西亞拍片,照片曝光後她不引以為苦,還自嘲笑當地太多美食,化了這妝就能阻止她開口,間接達到減肥的效果,而她雙手也做了特效化妝,行動困難,她則索性少喝水避免上洗手間的機會,可見其驚人敬業精神。

出道多年的關寶慧緋聞不多,過去最知名的緋聞是和鄭浩南,後來她承認兩人當年有點曖昧,然而隨著男方結婚,兩人也昇華成友情,被問擇偶條件,關寶慧坦言喜歡肌肉型壯碩男子,早年受訪時還自曝被算命師斷言此生是「孤獨命」,但關寶慧不氣餒,仍以結婚為前提積極經營人生。

關寶慧分享照片,否認對方是男友。(圖/翻攝自emilykwanpowai_4544 IG)
關寶慧分享照片,否認對方是男友。(圖/翻攝自emilykwanpowai_4544 IG)

10月關寶慧罕見曬出和男性朋友合影,透露兩人去約會吃飯、看電影《依然相信》,雖年過半百仍有年輕人的浪漫,網友也獻上恭喜,她則澄清說只是在講電影片名,「這是外國片,我只是去看電影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