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少峰導演拍過許多膾炙人口的古裝劇。(摘自微博)
鄭少峰導演拍過許多膾炙人口的古裝劇。(摘自微博)

曾執導過電視劇《濟公》、《神機妙算劉伯溫》等知名電視劇的資深導演鄭少峰,驚傳因急性腦梗塞病逝,享壽76歲。被暱稱「二毛導演」的他,生前篤信濟公,對「濟公」題材特別有興趣,也執導超過千集以上《濟公》相關電視劇,而濟公活佛是在農曆10月3日得道,鄭少峰導演也在農曆10月3日(17日凌晨)離世,相當巧合。

鄭少峰的太太表示,導演的平常身體一直不錯,只有高血壓都以藥物控制,10日下午發現右手不能動,加上嘴巴無法說話,緊急送往三軍總醫院,被發現腦部中風,因血塊過大曾以溶血栓劑搶救,在加護病房搶救7天無效,仍於今(17日)日凌晨2點45分辭世。將擇日於第二殯儀館舉行公祭,家屬希望合作過的藝人和朋友都來能送他最後一程。

當年以《神機妙算劉伯溫》站穩戲劇一哥地位的黃少祺表示,由於二毛導演僅執導過兩個單元左右,當時沒有互留聯繫方式,因此後來兩人已很多年沒有聯繫,只記得15年前的二毛導演就已經是個「白長髮」造型的導演,很擅長拍武打戲,對他在武打方面的專業印象深刻,聽聞他過世也覺得不捨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