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曉儀年輕時神似李嘉欣,受到電視台力捧。(取自微博)
蔡曉儀年輕時神似李嘉欣,受到電視台力捧。(取自微博)
蔡曉儀2014年宣布復出,身材容貌保養得宜。(取自新亞洲娛樂微博)
蔡曉儀2014年宣布復出,身材容貌保養得宜。(取自新亞洲娛樂微博)

娛樂8點半》在90年代紅極一時的香港女星蔡曉儀,當年因為一張神似大美人李嘉欣的清純臉蛋,受到電視台力捧成為當家花旦,先後在《天蠶變之再與天比高》、《洪熙官》、《我和春天有個約會》等電視劇擔任女主角。未料蔡曉儀卻在2002年突然從演藝圈消失,原因眾說紛紜,直到12年後,她才自爆是被人下了降頭。

現年48歲的蔡曉儀,1991年畢業於亞視藝員培訓班,由於外型酷似李嘉欣,讓她剛出道就憑著「小李嘉欣」頭銜走紅,之後與鄧萃雯合拍電視劇《我和春天有個約會》更是叫好又叫座,從香港紅到大陸。

未料她在2002年拍完電視劇《法內情2002》,突然徹底消失在螢光幕前,原因眾說紛紜,有傳她是因私自在大陸接拍電視劇,遭電視台震怒封殺,又有人說是她因患有精神病,以至於無法工作。

然而蔡曉儀在消失長達12年後,2014年突然現身向媒體自爆淡出演藝圈原因。她說當年赴泰國宣傳,因為拒絕當地一位華僑追求,被下降頭,讓她整個人生不如死,情緒崩潰,還曾試圖2度自殺,最後迫不得已只能淡出演藝圈。

不過蔡曉儀的消失之謎,卻在2016年出現了更驚悚的版本。香港女星江美儀在節目中爆料20年前某位電視台當家花旦中降頭的原因,其實是因在東南亞搭上有婦之夫,導致對方懷有雙胞胎的老婆,在她面前崩潰墜樓,一屍三命。之後這位當家花旦也變得精神恍惚,星途徹底完蛋。

江美儀的爆料讓外界不由得聯想到了曾自爆中降頭的蔡曉儀,而蔡曉儀也出面怒駁是爆料中的當事人,還痛斥江美儀在她傷口上灑鹽,更沒有找師傅幫她解降驅鬼。對此,江美儀則喊冤自己又沒指名道姓,是蔡曉儀對號入座,雙方各說各話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