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海靈是出名的長腿姐姐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熊海靈是出名的長腿姐姐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【回憶殺】62歲資深女星熊海靈,擁有標緻臉蛋和167公分高挑身材,一雙修長美腿走紅秀場,連已故主持人高凌風都為之瘋狂;當年她在事業風光之際,甘願為婚姻淡出螢光幕,未料換來20年不幸婚姻,還被夫家的人摑巴掌。

熊海靈出生在清貧家庭,母親患有小兒麻痺,弟弟溺水身亡,從小她跟著軍人父親過著顛沛生活,21歲進入演藝圈後,憑著亮眼外型打響知名度,是當年秀場的性感小野貓,80年代唱紅《愛的羽毛》、《只因為有了你》,也拍了電視劇《家有仙妻》、《凡夫俗女》等,闖蕩5年後,熊海靈嫁給前夫操唯,婚後育有兩子,但對方忙於事業,經常在國外打拚,熊海靈偶爾也會做秀賺外快,29歲甚至大膽嘗試三級片,在《無言的結局》有眾多激情戲,震撼當年保守的民風。

熊海靈身材火辣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熊海靈身材火辣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夫妻倆聚少離多,且前夫經常失利欠債,熊海靈得幫還錢,甚至要動到父母的養老金,又與婆家相處不睦,曾被大姑、哥哥甩巴掌,感情漸漸被消磨,自己也罹患憂鬱症,在一次爭吵下,被前夫罵「你有憂鬱症,乾脆去死算了」並要求離婚,熊海靈才接受事實,黯然的結束20年婚姻。

失婚的熊海靈頓時暴瘦20公斤,又不敢向父母哭訴,隱忍4個月才說出事實,父親聽完相當心疼,抱著妹妹嚎嚎大哭,未料從此一病不起,診斷出肝癌,隔年就離開人間,讓熊海靈自責不已,「如果沒有離婚,或許父親就不會生病」愧疚10年才走出陰霾。

熊海靈化悲憤為力量,將一路上的際遇寫成自傳《裝甲車的女兒》,並捐出500本給全國圖書館收藏,希望能帶給社會更多正能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