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李東學飾演的果郡王 在劇中對甄嬛相當痴情 (圖/ 翻攝自網路)
由李東學飾演的果郡王 在劇中對甄嬛相當痴情 (圖/ 翻攝自網路)

經典古裝劇《甄嬛傳》太經典!經典到已經播完將近快十年了,還是能引起不少觀眾討論。近期,還有劇迷在PTT上分享一篇心得,說到他重看《甄嬛傳》,發現果郡王真的是痴漢耶!同時他更列出六點覺得不對勁的地方和大家分享。

1.喜歡紙人小像

當初果郡王從樹上幹走甄嬛小像,然後就偷偷迷戀上小像;後來還被發現小像邊緣破損,表示常常拿出來看。但是喜歡小像這件事,就跟喜歡2d的動漫宅差不多吧?小像用紙剪出來的,總之一定是2d風格,果郡王這麼喜歡小像,感覺真的怪怪的,如果你朋友從皮包裡拿出某個2d美少女的圖案反覆翻看,看到邊緣都破損了,你心裡不會覺得毛毛的嗎?

2. 雨中吹簫、半夜趕貓

以前小時候經過喜歡的女生家樓下,都會多看兩眼;因為他們家在二樓,又是陽台進出那種格局,剛好也在我上學的必經之路,所以都會經過她家,看有沒有機會「巧遇」。還好那個時候沒有甄嬛傳,如果我受到果郡王的啟發,下雨天去她們家樓下吹笛子,聽到有人尖叫有蟑螂,就爬上二樓幫忙打蟑螂,不知道我還能不能好好的在這邊打廢文。

3. 雪地降溫

我不知道為什麼,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其實滿感動的?但是這次看,就只剩下吐槽而已,為啥你幫女生降溫一定要抱抱?你可以把甄嬛丟雪裡呀!也可以把毛巾拿出去冰,或是包一些雪回來敷在頭上,從小到大我只看過兩人在雪裡失溫要抱抱,沒看過幫人退燒也能抱抱的?抱抱治百病呀!

至今還有許多人會重新複習《甄嬛傳》 (圖/ 翻攝自網路)
至今還有許多人會重新複習《甄嬛傳》 (圖/ 翻攝自網路)

4. 覬覦兄嫂,喜愛撩妹

果郡王看到妹子就喜歡沾一下,沾完了弄到人家芳心暗許就偏不娶,一心就覬覦兄嫂,還趁兄嫂在寺廟中修行時 偷偷去雨中吹簫、半夜趕貓。看到妹就沾一下,活該沾了一個浣碧回家。

5. 隨身攜帶犯罪證據

有人覺得為啥果郡王要跟甄嬛在皇宮裡拉拉扯扯,還好看到的是寧貴人,這點我是可以體諒,因為外男和妃嬪平常是沒機會碰面,大概也只有這種家宴或皇帝傳召的情況有機會碰面,就像我會經過女孩子家樓下,因此這點算是我懂他,可是你一年能進宮幾次?那個邊緣破損的小像,你怎麼不放家裡,一定要在進宮的時候帶在身上,阿這不就是偷吃不擦嘴嗎?根本就是喜歡玩哥哥的女人,什麼寧貴人、瑛貴人 想蒐集皇嫂,謀奪皇位嗎?

6. 顏值不行

顏值有分兩種,絕對顏值和劇中顏值,果郡王演古裝就有種虛虛的感覺,表演深情更有一種癡漢風,富察傅恆就沒這個問題,雖然有人說他面無表情,但至少不像癡漢。我們從甄嬛和皇上第一次在盪鞦韆偶遇就能看出端倪,如果皇上長成那樣,甄嬛都能相信他是果郡王了,那表示果郡王也不怎麼好看吧!不然是誤會個屁!怎麼甄嬛就信了?當初皇上看到甄嬛在盪鞦韆,就假裝自己是果郡王!去幫甄嬛推鞦韆,完事以後還約甄嬛下次見面,偷偷在女孩後面,趁她不注意幫推鞦韆,完全癡漢的行徑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