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12 Pro Max、iPhone 12 mini官方維修價出爐 。(黃慧雯製)
iPhone 12 Pro Max、iPhone 12 mini官方維修價出爐 。(黃慧雯製)

隨著iPhone 12 Pro Max以及iPhone 12 mini將在11/13正式開賣,蘋果(Apple)官方也終於公佈了這兩款手機的維修價格,包含更換電池、螢幕維修以及其他損換的價格,都已出爐,讓入手的消費者心裏可以有個底!

先來看看螢幕維修的價格,iPhone 12 Pro Max的螢幕維修價是NT$ 9,890,雖然擁有iPhone至今最大的6.7吋螢幕,但是螢幕(過保)維修價格跟6.5吋的iPhone 11 Pro Max以及iPhone XS Max相同。而iPhone 12 mini螢幕過保維修價格是NT$6,890 ,或許是因為螢幕尺寸比較特殊,全線iPhone螢幕過保維修價,沒有機種

與iPhone 12 mini相同。作為參考,6.1吋款式iPhone的維修價格,隸屬Pro系列的螢幕過保維修價格是NT$ 8,190,與iPhone XS、iPhone X同價。6.1吋採用LCD螢幕的款式,過保維修假則是NT$ 6,090。

而其他損壞維修的部分,過保維修價iPhone 12 Pro Max是NT$ 18,490,一樣跟iPhone 11 Pro Max以及iPhone XS Max相同水準。iPhone 12 mini的其他損換維修價,則是NT$ 12,290 ,與iPhone 11、iPhone XR以及iPhone 8 Plus等機種相同。

電池過保維修的價格,iPhone 12 Pro Max則與iPhone 12 mini,還有6.1吋的iPhone 12 Pro以及iPhone 12都一樣,是NT$ 2,050。凡是支援Face ID的機種,電池過保維修價格都是NT$ 2,050,與支援Touch ID機種的NT$ 1,490來比,略貴一些。

總的來說,過保後,iPhone 12 Pro Max的螢幕維修以及其他維修費用,都比iPhone 12 mini(也比iPhone 12 Pro以及iPhone 12)更高,因此建議消費者慎重考慮是不是要加購AppleCare專案,或是電信商、通路商提供的手機保險。不然的話就是要為你的手機添購保護性足夠的保護殼。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雖然iPhone 12全系列螢幕都採用超磁晶盾面板,抗摔能力是以往4倍,但是有些報導發現螢幕卻比較不耐刮,因此選擇保護貼或許也是iPhone 12系列用戶應該要妥善考量的重點之一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