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子佼、周曉涵10日出席育成基金會第12屆繪畫比賽成果展的開展記者會。今年受疫情影響,黃子佼尾牙工作至今只接到往年5、6成,「從2月春酒就開始影響,我還有5套訂製西裝未開封,持續銳減中,有點遺憾,很多都是1年見1次的朋友,像仁寶電腦老闆就說,我生1胎就包6萬給我」。他透露已開始與小19歲的嬌妻孟耿如拚生娃,「目前失敗1次,要等下次排卵期,我們按表操課,真的有在算」。

黃子佼表示孟耿如喜歡獅子座寶寶,「不快點會生到處女座,如果到時沒有,我們就直接跳到天蠍座,都有討論過,比較麻煩的是挺著肚子穿婚紗,但她已準備好當媽媽,反而不是很在乎這些」。他上半年對於迎接新生命抱持觀望態度,提到轉念契機,「疫情有影響我的心情,真的不要遺憾,如果說我們不去努力,最後到5年、10年生不出來……她是我最重要的人,不想讓她有遺憾」。

黃子佼(左)、周曉涵為公益獻愛。(盧禕祺攝)
黃子佼(左)、周曉涵為公益獻愛。(盧禕祺攝)

黃子佼笑稱孟耿如超焦慮,一直去驗孕,還一次買好幾支驗孕棒,「她很可愛,我一直笑她,歡迎業配驗孕棒」!他提及兩人家庭背景不同,孟耿如生長在大家庭中,對新生命自然有渴望,「她前陣子還報復性養爬蟲,從1隻到6還有1盒螞蟻」。周曉涵聞言笑說:「我也養20隻金色小螞蟻,下次可以跟耿如來場螞蟻交流。」黃子佼大喊「不要」,笑稱要趁老婆不注意把螞蟻送給她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