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型男大主廚》向來推廣各縣市農特產,展現美食料理不遺餘力,15年來第1次政治人物親自上節目宣傳。日前代表台南土生的謝龍介議員,和自喻是台南土長的黃偉哲市長,暫放下政治人身分,攜手來到節目宣傳台南農特產,但過程仍展現平常質詢彼此的火藥味,連吃不到也能挖苦對方。

拿出議會上的炮火,帶著虱目魚上節目的謝龍介議員,一開口就逼問黃偉哲市長:「虱目魚到底有幾根刺?」而黃市長也沒在怕,拿出全台產量最大的台南官田菱角應戰謝龍介,兩人在美食戰場上一樣互不相讓。而《型男大主廚》主廚也各顯身手,運用台南豐富的農特產,變化出驚人美食,尤其當Jerry主廚秀出親自準備的台南安平古堡蔬果雕拉票時,更讓現場驚呼連連。

只不過能說得一口好菜,可不代表就有好運氣能吃到美味料理,第一道菱角料理,就被黃偉哲市長攻下一城,而沒吃到美食的謝龍介議員,慘被處罰喝苦茶,忍不住哀怨表示自己來節目吃苦,黃偉哲市長卻在吃補。所幸第二道虱目魚料理,謝龍介議員雪恥成功,兩人才順利打成平手,黃偉哲市長雖只能癡癡看著謝龍介議員大啖美食,最後也不忘向主持人曾國城誇讚《型男大主廚》能將尋常食材,變化出最不尋常的美味料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