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少祺、明杰劇中聯手使壞。(三立提供)
黃少祺、明杰劇中聯手使壞。(三立提供)
黃少祺、明杰劇中岳婿聯手使壞,兩人都是肌肉男。(三立提供)
黃少祺、明杰劇中岳婿聯手使壞,兩人都是肌肉男。(三立提供)
黃少祺、明杰劇中聯手使壞。(三立提供)
黃少祺、明杰劇中聯手使壞。(三立提供)

偶像男團出身的明杰,在三立八點台劇《天之驕女》一開始飾演的「正派」顏聖元,被酸民罵到臭頭,沒想到劇中由善轉惡,反而獲得多喝采聲,讓初次演八點檔的他完全「搞不懂」。明杰笑說演惡人就是被打的機會多,有時打完收工,沒也卸妝就回家,樓下管理員都用一種很擔心的臉看他,他心裡都會笑說:「我不是壞孩子啦!只是演一個壞孩子而已啦!」

近期明杰在劇中惡事做盡,演技也更放得開,觀眾都覺得他找對了的戲路,尤其與「岳父」黃少祺狼狽為奸使壞,又掀起了劇情高潮,明杰笑說黃少祺是顏值與演技擔當,即使再使壞罵聲都少,果然薑還是老的辣!「前輩」黃少祺表示,明杰從之前的正派到現在的大反派戲路中間差別很大,其實好人最難演,不像壞人這麼有層次,角色立體感容易突出,當個反派角色編劇會去鋪陳設計,不論是瘋狂變態或是仇恨的反派,明杰現在都抓到精隨靈魂了,兩人現在拍戲眼神都可以搭在同一頻率上,所以戲才變得更好看。

黃少祺還笑說明杰之前被限制,現在好還要更好,要不斷求進步,他更強調雖飾演反派但千萬不要過於浮誇太油,演員就是要發自內心真正去好、真正去壞,觀眾可以感受共鳴的最近兩人負負得正,現在黃少祺對明杰的感覺就是「相輔相成缺一不可」,玩起來滿趣味的,搞不好張嘉良加顏聖元,可以成為一個CP組合喔!

明杰最近演技全開竅,他笑說要演反派服裝要小巧思,要開兩個釦子,再幫胸肌打氣,他說之前很多網友罵,現在沒明杰就會感覺索然無味,而反派造型他完全以黃少祺為藍本,開玩笑說:「我開始走表面美美,裡面骯髒鬼路線。」黃少祺則爆料,明杰竟然穿錯戲服,有次看到一套西裝,以為是服裝師為他準備的就直接穿了,後來才發現是岳父的,而且早就連戲了。

黃少祺劇中要把明杰培養成張嘉良接班人,讓觀眾看到兩個絕世大渾蛋,能創造出甚麼火花。但最近看到黃少祺與明杰聯手,卻讓韓瑜有點抱怨,她說最近輸給明杰有點不爽,大家都站在他們那邊,都不投受歡迎票給韓瑜了。黃少祺則笑說:「觀眾都愛看神經病,明杰有潛力,戲神經打開了,觀眾現在覺得瘋聖元真的比較有趣。」

回想之前被酸民罵到臭頭,明杰表示,不會去看網友的留言,因為不想心情被影響,他說尊重每一位網友的評論,因為這也許是觀眾重視這部戲的表達方式,抑或是大家看戲宣洩情緒和壓力的方式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