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天團5566成員王仁甫、孫協志近日錄炎亞綸、唐綺陽與Sandy吳姍儒主持的公視《36題愛上你》,披露當年出道前後秘辛,團體輝煌時期,還曾被邀請入籍新加坡。孫協志表示出道前的志願是當警察,但自己不愛念書,因此沒考過警校,王仁甫笑他說:「你還是可以不用放棄警察夢想,現在可以開個保全公司。」

在5566成團前,王仁甫演藝生涯並不順遂,有段時間曾到通訊行工作,他說:「那時一天最高賣72支小海豚。」堪稱超級店員,他當年還一度想跟經紀人孫德榮解約,跟著店長一起創業賣手機,他認為當初如果轉行成功,「我現在就是仁甫電信了」。孫協志稱他是「被偶像團體耽誤的手機店老闆」,唐綺陽聽了忍不住狂笑。

5566創團後爆紅,當年戲劇《MVP情人》、《完全娛樂》等輸出海外,在新加坡享高知名度,曾應邀參與新國的慈善募款與國慶日表演。孫協志表示當年連總理夫人都力邀團員們入籍新加坡,但因有太多觀感與現實的考量,遂打消這念頭。而團體間成員難免有爭執,王仁甫形容,「我把演藝事業當成是事業、工作,可是協志他有點當作是他的生命」,過去曾因表演排練到半夜有過爭吵,而王仁甫坦言自己是「情緒會寫在臉上的人」,孫協志也說:「我們討論事情是毫無保留的。」認為彼此溝通會直接說,不怕傷和氣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