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僅21歲歌壇新人莊凌芸,18歲時參加知名選秀節目《聲林之王第一季》,自幼便受到父親影響喜愛唱歌的她,參賽期間演唱的歌曲〈讓我為你唱情歌〉和〈幾分之幾〉分別在YouTube累積超過50萬及20萬好成績,參賽時更獲天王級評審老師蕭敬騰、林宥嘉的鼓勵,她一直記得兩位老師期許自己不要放棄歌唱,且要隨時提醒自己,學習更多變得更強。談及兩位天王導師,莊凌芸表示自己受他們影響很多,從小也是聽兩位老師的歌曲成長,當初會選擇去比賽,除了家人的鼓勵,也是想讓自己和老師一樣,在台上自在地唱歌。

她參賽亮眼表現被經紀公司發掘獲得培訓出道的機會,歷經三年培訓近日推出第一首單曲〈下次遇見再相愛〉,也是電影《說不出的告別》中文宣傳曲,身為新人的莊凌芸得知自己的作品被電影公司相中,驚訝地興奮表示:「自己是有多幸運才能被好萊塢電影選中。」該部電影講述近年來被廣泛討論的「漸凍人」和「安樂死」,提到這兩個比較沉重的議題,莊凌芸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爺爺,從小與自己很親近的家人,因為癌症的折磨,最後連自己的孫女都認不得,這對當時年僅小學四年級的莊凌芸,第一次面對生命的逝去,讓小小年紀的她當下便決定,要讓摯愛的爺爺活在自己的記憶中,也因著這樣的故事讓莊凌芸有著比同年女孩還要多一點的成熟。

莊凌芸。(杰思國際娛樂提供)
莊凌芸。(杰思國際娛樂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