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歌天后洪真英被爆論文抄襲,還有昔日指導老師說她抄襲兼出席率低,踢爆她爸是學校的教授。(取材自洪真英IG)
演歌天后洪真英被爆論文抄襲,還有昔日指導老師說她抄襲兼出席率低,踢爆她爸是學校的教授。(取材自洪真英IG)

南韓演歌天后洪真英不但外型亮麗、歌喉了得,且個性相當豪邁幽默,在綜藝節目上總有機靈的表現,形象很正向陽光,相當受民眾歡迎,沒想到人氣超高的她,最近被爆高學歷都假的,碩士論文疑似抄襲,比例高達74%以上,還被以前老師踢爆她爸就是學校教授,引發爭議。

洪真英被踢爆2009年4月就讀碩士時,所寫關於「韓流文化產業動向相關研究」的論文,用防抄襲神器「Copy Killer」網站軟體一查,重合率高達74%,瞬間引爆輿論,公司忙出面澄清沒抄襲,但仍引發大量負評。

事情爆出後,一名自稱指導過洪真英的教授接受了韓媒《國民日報》的匿名採訪,表示洪真英的論文74%重合率是錯的,「而是99.9%」,且從她碩士跟博士所拿的學分來看,「可以證明那些論文都是假的」,還說洪真英很少來學校,至少他的課來說是如此,且她歌手工作忙碌「還能常常到光州來上課嗎?」,更踢爆她爸爸就是學校的教授,「無法否認可能有起到一些作用」,這名老師更認為洪真英的論文都不該給過的,沒想到被批准了,直呼自己對這件事忍了10年,還是覺得應該說出真相,希望此事能被調查清楚。

對此,洪真英也很快在IG貼文回應,表示要出面講這種不光彩的事實在很抱歉,嘆過去10年自己也是揮灑血汗在努力生活,如今遭到議論,感到很痛心,解釋2009年寫碩論時,當年無論再忙,都擠出時間跟教授討論,盡了全力完成,「但當年被認為是慣例的狀態,如今要用『百分之多少』的數字來判斷」,覺得自己如今說什麼,都像在辯解,對此感到慌亂與痛心。

洪真英更說,這起事件讓她覺得自己好像在穿不適合的衣服,「我好像太貪心了,對不起,無論是怎樣的原因讓我捲入這種事,我都覺得難過,如今自省是不是還有其他太貪心的事情,真的抱歉,我有這麼多不足的地方」,她最後承諾會歸還碩士跟博士學位,坦言「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解決方法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