倪齊民、陳美鳳當年以《長男的媳婦》走紅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倪齊民、陳美鳳當年以《長男的媳婦》走紅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娛樂8點半》55歲男星倪齊民有著濃眉大眼,過去是本土劇男神第一把交椅,2000年和陳美鳳合作的《長男的媳婦》更將他的人氣推到最高峰。外型帥氣的他曾和「漂亮寶貝」陳純甄等人交往,和侯冠群妹妹侯炳瑩郎才女貌的戀情當時也受到不少祝福,兩人熱戀時還自曝談好分手費,暗示兩人不想因為分開付出天價代價,但戀情最終無疾而終。

《長男的媳婦》讓霍正奇、倪齊民、陳美鳳闖出知名度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《長男的媳婦》讓霍正奇、倪齊民、陳美鳳闖出知名度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倪齊民早年在證券行工作,有回跟朋友去茶藝館喝茶,有人指引認為他適合傳播界的的工作,就積極往演藝圈發展。起初他在《情劍山河》中以使壞角色走紅,在《蒼天有眼》、亞視《新包青天》都演出壞人走紅,讓他內心十分感慨,後來好不容易盼到《再愛我一次》邀約,請他在片中飾演苦守在張玉嬿身邊無怨無悔的癡心漢,對於終於守到「好」角色,倪齊民超開心,還推掉其他戲劇邀約,專心「當好男人」。

倪齊民可挑戰現代戲,也可演古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倪齊民可挑戰現代戲,也可演古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1996年倪齊民認戀侯炳瑩,隔年傳出兩人感情轉淡,當時倪齊民信誓旦旦說兩人感情沒變,「因為我們都不想付出代價」,原來兩人早說好不能主動提分手,「我們約定,今年內若是她提分手,她要給我五十萬元;如果我提分手,我買的那部歐寶跑車要給她。」

倪齊民受訪時也透露,當年侯炳瑩事業正上升,多少對他也有點壓力,「當一個女人羽翼豐盛時,男人就掌握不住了。」兩人雖然聚少離多,但常用電話連繫,話雖如此,1998年兩人還是正式宣布分手,兩人當時還共同在《施公奇案》劇組工作,為避免影響劇組同仁,特別減少互動,兩人沒交惡,「男女朋友分手是兩人之間的事,不必一定要大肆張揚、惡言相向」。

倪齊民、侯炳瑩曾交往但分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倪齊民、侯炳瑩曾交往但分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不久,倪齊民傳出有新歡,還人逢喜事精神爽的出席新戲定裝,承認和一名靜宜大學國貿系四年級的學生交往,「我們才相識兩、三個月,她是朋友的朋友,我們在逛街時認識的。」讓倪齊民也有回春的感覺,十分珍惜這份純純戀情,但後來還是告吹。

倪齊民當年從壞人轉型成帥氣癡情小生成功,不僅人氣翻漲,影迷也爆多,常常有女粉絲在電視台大門守候,就為了等倪齊民錄影結束回家,見男神一面,經紀公司也收到不少指名要給倪齊民的花束、幸運星、香水等,但在這其中也有恐怖粉絲,用鮮血寫下情書,說:「我已經在華視等了三天,希望能見你一面,否則死也不甘休。」幸好最後沒有人真的做出自殘行動。

2000年倪齊民因《長男的媳婦》紅遍亞洲,2008年他宣布和圈外女友Ann雙喜臨門,不僅登記結婚還迎來寶貝女兒,2015年他上節目《現在才知道》時,透露當時全聽老婆的規畫婚禮,自己就是負責買房並登記在老婆名下,未來兩個女兒的嫁妝也都準備好,「一人一棟房子」,「爸」氣行為讓所有人都相當羨慕。

倪齊民曾在電視劇跟方文琳、何如芸、丁國琳合作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倪齊民曾在電視劇跟方文琳、何如芸、丁國琳合作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3年前倪齊民在《春花望露》又回頭飾演壞人「梁金城」,讓許多觀眾恨得牙癢癢,但有別於早年的單身身分,當了爸的他承認最在乎女兒的看法,所以老婆貼心禁止小孩收看電視,就怕爸爸的英雄形象毀於一旦,對兩個還念小學的女兒會有影響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