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美鳳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陳美鳳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【回憶殺】擁有「台灣最美歐巴桑」封號的陳美鳳,64歲的臉蛋和身材神凍齡,一度紅到英國媒體,事業上也相當風光,影、視、歌及主持多棲,是演藝圈的長青樹,只不過感情路很坎坷,從小缺乏親情,長大後又遇人不淑,花了上千萬才擺脫不幸的婚姻。

陳美鳳出生在清寒家庭,生母體弱無法照顧,嬰兒時期就被送給鄰居當養女,未料養父母在她小學時離異,又被養父寄養在朋友家,寄人籬下10年看盡臉色,常被警告不准碰冰箱裡的東西;念國二時和姐妹淘去看蔡咪咪和「五花瓣」合唱團表演,養父氣到拿掃把痛毆她的背部,引來鄰居圍觀,但她不敢出聲,只能默默的掉眼淚;所幸養母是個溫柔女子,從小就會替陳美鳳訂做束衣褲打造好身材,也會留最好吃的腿肉給她,這段童年經歷,使她內心嚮往著有朝一日,能建立屬於自己的幸福家庭。

19歲那年,陳美鳳參加毛衣皇后選美比賽脫穎而出,被當時中視總經理王世綱看中而進入演藝圈,由於膚色健康,多半出演女主角身邊的綠葉好友,起初星路並不旺,後來因舞台形象火辣、個性親切被引薦到工地秀及餐廳秀場,知名度漸漸打開,得到電影演出和主持綜藝節目等工作,又遇到貴人徐進良的邀請,拍攝各式的八點檔,悲情母親的角色深植人心,獲得大批觀眾的愛戴,入行40幾年賺進大筆財富,讓她能享有童年無法過的富足生活。

陳美鳳出道多年都保有高人氣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陳美鳳出道多年都保有高人氣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或許人生很難全贏,陳美鳳的事業平步青雲,愛情卻曲折無比,她曾和劉尚謙、孟飛及製作人張富傳緋聞,47歲情定有兩段婚姻紀錄的初戀男友David,並把對方與前妻生的一對子女視如己出,原本以為能過著童年嚮往的家庭生活,沒想到幸福的時光有些短暫,她數度掏錢為David買休旅車、繳600多萬元卡費、投資500萬開公司等,甚至支付前妻的贍養費,前前後後花了至少上千萬,真心卻換絕情,抓包David與同事搞曖昧,還慘被對方酒後家暴、摔手機;後來David在美國訴請離婚,要求陳美鳳月付300萬贍養費,聲請假扣押3千多萬元的美國房地產,獅子大開口要一半的財產,婚姻徹底決裂,赴美5次打跨國官司,最後支付一筆離婚和解金取回了房子,終於達成協議恢復單身。

陳美鳳與前夫David恩愛畫面成追憶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陳美鳳與前夫David恩愛畫面成追憶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雖然失去了婚姻,但陳美鳳仍抱持正面想法,感謝過往的經歷造就現在的她,「凡事急不得,時間是良藥,我會繼續努力!在堅持與放棄之間,我選擇堅強樂觀面對,好的壞的我都收下。」64歲陳美鳳,對於愛情還是有期待但不強求,盼望未來的對象外表忠厚老實、個性幽默風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