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海媚分享53歲凍齡秘訣。(圖/IG@all.about.kathychowhoimei)
周海媚分享53歲凍齡秘訣。(圖/[email protected]

周海媚是香港女演員,知名作品有《倚天屠龍記》、《武媚娘傳奇》等,今年53歲的他肌膚依然白皙細緻,原來周海媚是一個徹頭徹尾的保養控,無論是飲食或美容都有自己的秘訣,而且能持之以恆,難怪整個人的狀態完全看不出真實年齡!!

周海媚很喜歡煲湯,一年四季都會喝養生湯,而且在不同的季節會喝不同的湯。冬天即將到來,周海媚特別推薦養肝潤肺的湯品,天冷很多人容易咳嗽、感冒,推薦可以用梨子、蘋果加點淮山、枸杞、桂圓和豬肉煲湯,不但能養生又有美容效果。

因為周海媚長期生活在北京,天氣比較乾燥,因此他保養最重視保溼,在開始護膚步驟之前周海媚提醒一定要先做好卸妝和清潔,因為帶妝睡覺真的很傷皮膚!周海媚保養第一步和卸妝最後一步其實是重疊的,在卸妝和洗臉後他會先全臉噴玫瑰花水,然後使用化妝棉擦拭全臉,可以先幫肌膚滋潤打底,又能擦除殘妝,特別推薦給常常化妝、而且妝比較濃的人。

用玫瑰花水打底後,周海媚會接著使用精華液,他覺得這是保養中最關鍵的步驟,周海媚會選擇有保溼、抗氧化、提亮功能的精華,給肌膚足夠的營養和水份,毛孔也會看起來比較細緻,肌膚就會顯現光澤。接著使用乳液來鎖水,周海媚提醒應該隨時觀察肌膚狀況,若肌膚比較乾燥,可以把乳液換成更滋潤的乳霜,進一步加強保溼效果。許多人的保養最後一個步驟就停在這,但是周海媚會再加上生物肽水的步驟,這步驟對於抗老凍齡最有感,是周海媚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,也是他保養護膚的重要秘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