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舒涵(左起)、李國毅、梁以辰30日出席《廢財闖天關》卡司發布會。(吳松翰攝)
梁舒涵(左起)、李國毅、梁以辰30日出席《廢財闖天關》卡司發布會。(吳松翰攝)
李國毅、梁以辰、梁舒涵出席三立八點華劇《廢財闖天關》第二波卡司發布會。(吳松翰攝)

李國毅、梁舒涵、梁以辰30日出席三立、華視新八點華劇《廢財闖天關》卡司發布會,李國毅劇中飾演被貶廢下凡的財神,雖自虧私下沒偏財運,他日前被周刊報導,出身泰山望族世家,從小過富裕生活,爺爺李樔槦曾是台北縣議員,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是他的家族長輩,曾形容是「泰山橫著走」。對此他無奈「希望大家淡化這件事,我怕被綁架,沒有很喜歡這樣的形象」,甚至虧「我爺爺都90幾歲,那是他30多歲的事」。

李國毅對於身家被起底,顯然沒有很開心,直言「這是考古題,已經澄清過,不想造成家人家族困擾」,他多年來靠精湛演技,穩坐偶像劇一哥地位,這回首度演華八,週刊卻指他一集價碼12萬元至15萬元間」,對此李國毅直言「那已經是5、6年前的事,這樣我商品(自己)要怎麼推」。李國毅、李亦捷擔綱男女主角,兩人都是首度演華八,進棚拍戲宛如「劉姥姥逛大觀園」,每天都發現新事物,但坦言進棚拍攝壓力大,前一天必須做足功課,但很新鮮也好玩,相當樂在其中。

李國毅(中)開心能和梁舒涵(左)、梁以辰(右)合作。(吳松翰攝)
李國毅(中)開心能和梁舒涵(左)、梁以辰(右)合作。(吳松翰攝)

梁舒涵過去以《女力報到》「仙姑」素娥一角走紅,還奪金鐘新人獎,她這次在《廢財》詮釋水電工,壓低聲線渾身散發男性賀爾蒙,和過去女性模樣差很多,劇中她和李亦捷是好閨蜜,常帥氣摟對方肩,也常在戲裡破口大罵,自己私下會觀摩男生坐姿、走路模樣,自虧「我是為了工作才看男生」。她分享早期收入不穩定時,連續一、兩年每個月發票都中獎,自虧老天「賞點飯吃」,但「後來有了正財,偏財讓給其他人」。這回她重返on檔戲,她說「也不能說很熟悉,算不一樣拍攝方式」,雖這次不少棚內拍攝,少了風吹雨打,但有場山難戲,特地出外景上山拍攝,還滑了好幾次跤。

「狼人殺小辣椒」梁以辰在劇中飾演瘟神,擁有D奶的她多以火辣造型,以媚惑眼神勾引李國毅,她為戲在1個月內瘦4公斤,至今維持49公斤。先前她和晨翔傳緋聞1年多,甚至還見家長,後來互相取消關注?她說兩人還是朋友,偶爾會聯繫,但現在工作忙,就各忙各的,「他新聞出來時,有特別跟我講,現在想把重點放在工作上」,還說「已經好久,自己都快忘了,我會沒人追啦,不要這樣,真的單身」。

梁舒涵(左起)、李國毅、梁以辰互動逗趣。(吳松翰攝)
梁舒涵(左起)、李國毅、梁以辰互動逗趣。(吳松翰攝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