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莫子儀(左起)、姚淳耀、白潤音、陳淑芳演出的《親愛的房客》票房表現不俗。(牽猴子提供)
由莫子儀(左起)、姚淳耀、白潤音、陳淑芳演出的《親愛的房客》票房表現不俗。(牽猴子提供)

後疫情時代國片發威,除了年度國片票房冠軍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上映近1個月仍在賣座前3名,由劉冠廷、劉子銓、陳姸霏主演的《無聲》,自19日以來蟬聯每日票房冠軍,上映第2周周末票房比首周末逆勢成長了超過25%,全台票房累計破2000萬。另一部由金鐘視帝姚淳耀、北影影帝莫子儀、天才童星白潤音主演的《親愛的房客》上映3天,全台獲450萬票房,奪新片冠軍。3部國片題材貼近生活,品質、內容俱佳,讓觀眾接受度大增。

《無聲》吸引縣市首長包場響應,新北市長侯友宜請局處首長與同仁觀賞外,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號召該市280位校長一起看電影,導演柯貞年希望電影能引發更多社會關注與同理心。而《親愛的房客》故事動人,每場映後活動都有情不自禁落淚的觀眾,白潤音還自備「不哭不哭簽名衛生紙」送給影迷,相當可愛。他與姚淳耀過去就在其他作品中演過父子,這次再續父子情,不過姚淳耀說:「我2次都演『沒有養他』的爸爸!」一句話讓全場笑翻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