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曜威日前舉辦「我們都心軟」兩週年感恩記者會,目前已接到2場跨年邀約的他,得知此事他開心得睡不著,整晚在床上打滾,隔天送給自己兩道黑眼圈,慘遭同公司藝人馨亞猛虧「你是要代言外送平台,還是你要去兼職外送呀」,古曜威興奮之餘仍擔心自己當天太緊張,最後放空而忘了歌詞。

古曜威起初是為大陸的戲劇獻唱,才有機會能夠一圓歌手夢,第二張《MyLove一起去旅行》單曲,三天內於抖音短視頻突破1.2億觀看率,登上抖音熱搜第三名長達一週,一路走來難免遇到一些酸民批評留言,古曜威坦言一開始很在意、一度失去信心,當時只能每天對著鏡子說「我要努力,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」,爾後兩年間,他不斷地拜師學歌唱、舞蹈,前後找了六位知名老師上課,朝全方位唱跳型歌手目前前進,請益如何在舞台上能展現自我的魅力。

為了演出,他經常獨自一人在舞蹈教室練舞到天亮,目的就是要把握住上台前的每一分、每一秒,反覆不斷練習。日前首度嘗試虐心情歌曲風〈我們都心軟〉的古曜威,為此曲拍攝長達20分鐘BL劇情的微電影深受歡迎,平時會觀看奇幻劇與古裝劇的他,坦言最想扮演擁有超能力且能夠瞬間移動的角色,至於古裝劇,他最欣賞的演員之一就是胡歌,因他精湛的演技,能帶領觀眾進入到劇中角色,古曜威期許自己日後在戲劇上,有機會向胡歌學習;古曜威的經紀人表示已有戲劇邀約陸續洽談中,「古曜威目前除了唱片宣傳,將進行戲劇課程培訓,預計明年會有一系列的戲劇演出」。

古曜威跨年已接二場活動。(單純夢想文創事業提供)
古曜威跨年已接二場活動。(單純夢想文創事業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