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藝圈最美母女檔梁佑南及方琦,日前出席台北仁濟院重陽敬老活動,合體登台為獨居長者們獻唱歌曲,梁佑南表示知道今年是邁入第10年,現場近500名獨居長者大家一起共進午餐,歡慶重陽,讓她非常感動。梁佑南找女兒一起做公益,讓她感受施比受更有福。

除了演唱膾炙人口的歌曲,方琦更是清唱台語的歌曲,方琦表示自己一度忘詞的時候,現場的爺爺奶奶們還不斷給她掌聲,讓她直說本來很緊張,但聽到掌聲時心情就和緩不少,加上看到大家滿足的神情,讓她直說好像唱歌給自己的爺爺奶奶一樣,非常自在。

梁佑南(中)和女兒方琦日前出席台北仁濟院重陽敬老活動。(民視提供)
梁佑南(中)和女兒方琦日前出席台北仁濟院重陽敬老活動。(民視提供)

梁佑南、方琦除了出席公益活動,兩人日前到小琉球陪當地小孩同歡,梁佑南說,自己做了很多次的偏鄉公益活動,但女兒方琦因為時間的關係都無法一起參與,沒想到小琉球公益之旅,女兒一口答應,兩人還買了24個隨身碟,要送給當地的學童。梁佑南笑說還好有帶女兒去,「她宛如現場的孩子王,每個人都吵著跟方琦姐姐玩」,尤其看到女兒在當中很有耐心的陪伴他們,讓她直呼「女兒真的長大了」。

離島之旅讓母女兩人感情加溫,除了挑戰在小琉球玩獨木舟,還去朝聖看海龜,讓兩人少女心噴發,驚呼聲連連,梁佑南表示很開心在疫情期間還能到離島邊工作邊度假。

梁佑南、方琦在小琉球玩獨木舟。(民視提供)
梁佑南、方琦在小琉球玩獨木舟。(民視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